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成长放缓,商用平板市场升温

[摘要]平板电脑在这几年高度成长后,IDC预期未来成长将开始放缓,因为消费者汰换需求的降低,但商用市场将逐渐增温。

IDC预期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成长将开始放缓,出货量成长将从2013年的51.6%降至今年的19.4%,相较于消费市场需求成长减缓,商用市场需求将逐渐增温。

IDC的平板电脑统计是将平板/笔电2合1运算装置一起纳入计算。前几年平板电脑市场刚兴起时,出货成长率维持在较高的水准,例如2013年出货比前一年增加51.6%,未来几年市场成长将开始放缓,预估2014年成长率将降到19.4%,共出货约2.6亿台。

平板电脑市场成长放缓与消费市场采购需求减缓,以及平板市场已成长到较大的市场规模有关。

另外,相较于前两年平板电脑平均售价快速下滑,IDC预估售价下滑趋势也将会减缓,例如2012年平板电脑售价下滑18.3%,到了2013年再降14.6%,今年预估降幅只有3.6%。IDC认为售价下滑速度放慢的原因为高单价的商用平板电脑崛起,以及消费者采购从低价的入门平板电脑转向高阶机种。

而白牌平板电脑的增长也会在2014年减缓,IDC装置暨显示研究部门副总裁Tom Mainelli表示,原因是消费者为了获得更好的生产力及续航力移往高阶产品。成熟市场许多的消费者向主要业者购买高阶产品,大多认为购买的平板电脑已足够使用,少有消费者需要像往年那样升级汰换,这对市场成长产生影响。

相对于消费市场放缓,商用平板市场将会逐渐升温。目前在教育市场已采购许多平板电脑,IDC认为将会扩大到中小型企业与大型企业,这将有助于微软Windows平板电脑的增加。

2013年消费市场占整体平板电脑出货比重约89%,商用占比只有11%,2014年预估商用比重会增加到14%,2018年则可望提高到18%,显示商用平板电脑市场正在崛起。

IDC全球平板电脑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尽管Android及iOS两大平台仍会保有市场主导地位,但相信当2合1装置采用增加,Windows装置的优势将会显现,届时可能取得超过4分之1的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