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移动冲击软件之四:移动安全将成为常青树

发布时间:2014-03-02 15:01:37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中国软件网
[摘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需要一个新的框架,每个组织都要重新评估其安全风险,并重新制订安全策略与管理框架。这种安全需求将为信息安全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宣告成立,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这是我国有史以来对信息化发展的最高重视。和历次国家统一的信息化领导小组相比,这次新成立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最大的特点在于,对于信息安全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将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信息化带来的安全问题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链路安全,一类是数据和信息安全。链路安全是指通道安全,即在信息系统和网络的通道上设置了各种安全措施,以防被别有用心的人攻击;数据和信息安全则是指信息系统和网络中的数据和信息不能被盗用、窃取、泄漏等。从总体来看,以前大家对链路安全比较重视,也应用和布署了较多的方案,但数据和信息安全问题重视不足。当然,目前我们链路安全的措施也还远远不够,需要大幅加强。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了更多的问题。链路安全和数据安全、信息安全都变得更为复杂。在链路安全方面,移动互联网增加了移动终端、无线网络、各种APP,每个环节都会带来巨大的安全问题,都需要更好的工具与方案来应对这种安全问题;在数据和信息安全方面,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就更为复杂。是否要BYOD?如果BYOD,哪些信息需要加密传送,哪些信息可以传送到移动终端,移动终端如果被盗用该如何处理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进行深入思考,并要配备相应的解决方案。

海比研究总裁、软件选型专家曹开彬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需要一个新的框架,每个组织都要重新评估其安全风险,并重新制订安全策略与管理框架。这种安全需求将为信息安全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在4月2日即将举行的“2014中国移动信息化选型大会”中,将会有业界顶尖的移动安全厂商展示安全领域的最新趋势。

参会热线:010-84802535

报名地址:http://www.soft6.com/topic/rjxx2014/book.php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