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3新创企业,4大致命错误别再犯

[摘要]虽然新创企业的成功机会并不大,平均有四分之三将走向失败,但这些失败经验却可能帮助你成為另外25%的胜利组!从16岁就开始创业、曾以4000万美元与3亿美元卖出新创事业的查哈尔(Gurbaksh Chahal),现為社交广告公司RadiumOne的创办人与执行长,他回顾去年的硅谷新创发展,提出了4项所观察到的致命错误,提醒一同在创业路上努力的大家别再重蹈覆辙。

虽然新创企业的成功机会并不大,平均有四分之三将走向失败,但这些失败经验却可能帮助你成為另外25%的胜利组!从16岁就开始创业、曾以4000万美元与3亿美元卖出新创事业的查哈尔(Gurbaksh Chahal),现為社交广告公司RadiumOne的创办人与执行长,他回顾去年的硅谷新创发展,提出了4项所观察到的致命错误,提醒一同在创业路上努力的大家别再重蹈覆辙:

管理团队成长而非盲目徵才

去年被认為有机会在行动支付领域与Square一较高下的新创公司Clinkle,於种子轮就获得高达2500万美元的资金,可见创投们相当看好它的潜力。在还未正式推出App之前,Clinkle不惜重金打造管理团队,包括请来前Netflix财务长麦卡锡(Barry McCarthy)担任营运长。然而,Clinkle在去年底却大举裁员近四分之一,引起这些员工在网路上指控公司管理不善。查哈尔认為管理团队成长进度才是新创企业该专注的重点,对於增减公司人力都必须谨慎考量,并且给予员工应得的报酬与奖励。

不敢创新就等著灭亡

2012年第三季爆跌88%的获利表现,让大多数分析师都不看好线上影音串流公司Netflix的发展,但随后Netflix大胆转型,把自己当成像HBO这样的付费电视来经营,不论是自製获得艾美奖的影集《纸牌屋》(House of Cards),或是买下奥斯卡提名记录片《广场》(The Square)的版权,都可看出Netflix在内容品质上已不输传统电视產业,这样的创新也让Netflix市值在16个月内就增加了180亿美元。查哈尔指出Netflix善用数据分析来确认推出的内容会受欢迎,这带给新创企业很好的啟示,精确评估风险可支持自己更勇於创新。

公开内幕可获得更多好建议

线上影音平台Marcellus.tv的创办人慕克吉(Preetam Mukherjee)在创业初期坚持低调保密,不让外界知道任何与服务或產品相关的资讯,等到网站上线后,却因為其他影音平台提供了更好的功能,而使得Marcellus.tv并不如慕克吉所预期的成功。相较之下,软体服务公司Groove的创办人特恩布尔(Alex Turnbull)常在部落格上公开内幕细节,儘管有读者认為他透露得太多,但却因此而获得更多专业意见,等於是免费让自家公司获得諮询服务。查哈尔认為大方分享公司内部状况,可获得许多宝贵的意见回馈,也因為跟外界有所交流,可以更了解整体產业或竞争对手的发展,让天使投资者有机会看见自己的新创事业。

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

成功的企业必须学会如何倾听外界声音,尤其是客户的意见。一个不满意的客户可以很轻易地使用社群媒体来传播公司的负面形象,不论事实的真相為何,这种情况必定对公司造成伤害。查哈尔举美国西南航空為例,虽然不是新创公司,但它在社群媒体的经营上非常用心,约有30位网路写手与公司合作,负责產出内容,内部则有6人团队负责相关事务,不论是服务上可能出现的失误,或是公司决策所引起的争议,西南航空都会快速在社群媒体上做出回应,也因此成功塑造以人為本的品牌形象。查哈尔认為新创公司虽然不像大型企业得面对这麼多客户,但在回应客户的需求上必须像这些大公司一样,做到又快又好,更重要的是,善用客户的意见来调整公司发展方向,强化新创事业对整体大环境的适应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