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打造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的DNA

[摘要]近日,记者就用友新成立的、专注于中型企业市场的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定位采访了该公司总裁向奇汉先生。向总表示,企业应用平台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运营的DNA,用友优普的定位和使命就是——为中型企业打造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应用精品,描绘互联网时代企业运营的DNA。

近日,记者就用友新成立的、专注于中型企业市场的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定位采访了该公司总裁向奇汉先生。向总表示,企业应用平台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运营的DNA,用友优普的定位和使命就是——为中型企业打造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应用精品,描绘互联网时代企业运营的DNA。

在互联网时代,有一个问题非常值得每个CIO关注,即企业应用软件因为互联网而出现了什么变化?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在新上任的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向奇汉看来,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因为它关乎到企业能否成功地实现向互联网转型。

企业应用平台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运营的DNA

向总认为,随着互联网带宽的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企业信息化、企业应用软件的定位和使命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软件已由PC时代企业效率提升的工具,转变成为企业中管理的平台、运营的DNA,成为企业不可或缺、不可分割、血融于水般的一部分。

企业应用软件之所以在互联网时代变成企业中管理的平台、运营的DNA,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企业应用软件越来越成为企业的管理的支撑平台,它是企业不断实现沉淀和积累的重要平台。拥有了信息化平台,企业就拥有可以不断生长、持续升级的肥沃土壤。事实上,现在的企业可以没有办公室,却不能没有企业信息化的管理平台。另一方面,现在企业很多的业务已和信息化、互联网完全融合在一起。没有了应用软件系统的支撑,这个业务可能存在,也不可能做好。例如,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社会化营销、平台化运营、个性化定制等,这些业务如果没有互联网,根本无法开展,这些业务也就不复存在。

用友优普打造全新的互联网企业应用

向总向记者介绍,用友优普的主要产品为原来用友面向中型企业的产品线,即U8+、U9、PLM和CRM四大产品。对这些产品,用友优普都对他们进行了互联网时代的重大升级。其中最重要的便是,用友优普的新一代企业应用软件都能适应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的三大特点。

第一,需要扁平化管理。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管理架构将从“金字塔”向“倒金字塔”、向扁平化方向发展,中间的管理层级将大大减少。这会对管理软件提出新的要求。

第二,需要精细化运营。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持续上升,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企业降低成本的压力与诉求越来越大,精细化成为企业运营中最重要的一环。这也对管理软件的功能有了更高的要求。

第三,需要网状的协同管理。在互联网时代,产业链协同、社会化协同成为企业运营的重要方向与手段。因此,企业需要借助第三方合作伙伴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实现网状协同管理等,加强企业和同事、客户,以及供应商之间的协同联系。

向总告诉中国软件网记者,用友优普从集团分拆之后,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为中型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提供有针对性的企业应用软件产品和服务,为打造互联网时代企业运营的DNA而不断努力!

用友优普被用友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说: “2014年用友集团为了战略加强中端业务决定组建专业公司,优普信息技术公司专业发展针对中型企业客户市场的产品和业务,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我们的中型企业客户信息化建设提供更优秀的产品、更优良的服务,也衷心祝愿通过我们和大家的继续合作共同促进中国中型企业更加美好的发展。”

关于用友优普产品

用友优普公司作为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领导者,可以为中型企业提供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企业云服务等全面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互联网、移动时代继续拥有和不断提升管理及运营优势,成就“数据驱动的企业”。

用友优普公司拥有中国乃至亚太最强的、最具竞争力、最成熟稳定的中高端产品。分拆后对应的中型企业产品线U8+、U9、CRM、PLM作为优普公司的主营产品,强大的产品组合可以帮助企业无论处于哪个发展阶段,都可以“全面应用,按需部署,快速见效”,带来最佳投资回报,并可以根据管理需求随需拓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