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四座大山如何破?移动电商来帮忙

[摘要]嘀嘀打车和快嘀打车火拼激烈,结果电台死了。预示着我们已经进入一个还没有看见竞争对手在哪里就可能已经灭亡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之下,模式创新就更显重要了,中小企业要突破成本、融资、市场和人才四方面压力,移动电商将是不错的解决途径。

2月25日,由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CMIPC移动互联网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浪潮·重构产业新格局“暨2014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创新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张涛就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境进行了分析。

张涛认为,当前中小企业主要挑战来自成本、融资、市场竞争和人才四方面。

成本方面,主要压力包括土地成本、人才成本和原材料成本,特别是人口红利的消失,国内中小企业难以承受,甚至有部分本土中小企业向东南亚、东欧的保加利亚等地区迁移,而外资迁移就更加明显。

融资方面,张涛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过热,吸引了巨大体量的资金,大大减少了进入中小企业市场的资金,使本来就存在融资困难的中小企业雪上加霜。

在市场竞争方面,大量中小企业门槛较低,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本来就竞争激烈的中小企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在人才方面,中小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管理人才大量缺乏,企业的管理者或者说所有者知道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很好,但是没有专业的技术人才去实施与应用,使他们不明觉里,阻碍了信息化的进程;与此同时,缺乏足够专业的管理人才,管理水平比较落后,与现代化的管理思想和理念严重脱节。

针对以上问题,张涛认为,移动电子商务这一模式创新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在新技术的驱动之下,移动电商的发展迅速,通过对移动电子商务优势的有效发挥,中小企业可以降低整体的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对于调整产业结构大有帮助。

最后,张涛强调,新技术驱动之下,模式创新就更显重要。嘀嘀打车和快嘀打车火拼激烈,结果电台死了。预示着我们已经进入一个还没有看见竞争对手在哪里就可能已经灭亡的时代!

当然,投身移动电商领域,就必然要涉及到电子商务系统的选择,那到底选择何种电子商务系统呢?我们的企业用户又面临着选型难题,欲更多的了解相关选型信息,请于4月2日莅临中关村软件园云广场,2014中国移动信息化选型大会将一一为您解答!参会热线:010-84802535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