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与数据处理能力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摘要]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人们的生活方式,企业的经营方式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互联网公司成为了企业纷纷学习的对象。用友公司董事长王文京针对当下的形式,提出了数据驱动的企业之一概念,他认为数据将成为企业的第四资产。中国软件网记者就此听取了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烜先生的看法。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人们的生活方式,企业的经营方式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互联网公司成为了企业纷纷学习的对象。用友公司董事长王文京针对当下的形式,提出了数据驱动的企业之一概念,他认为数据将成为企业的第四资产。中国软件网记者就此听取了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烜先生的看法。

荣之联吴烜

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吴烜

吴烜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的作用将上升为一个新的高度。其实,历史已经证明了数据的重要作用。每一次IT变革都是在重复数据掌控权的转移动作,例如80,90年代把手工账输入到计算机里,例如现在云计算,很多小型企业或者某种业务,或者把数据真的放在公有云上,这些行为都是在当下的技术产生的基础上发生的。实际上这些数据的转移导致了我们话语权转移的可能性。

因此,光有数据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同时还要掌握使用数据的知识和能力。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两条,第一拥有数据,第二拥有使用数据的专业知识。从这个意义来讲,作为一个IT公司,走到最后,我们就会发现我们已经只拥有第二种能力了,但是没有数据,因为数据是有所有权的,未来如果企业想在市场上竞争的话,其实只需要做的就两件事儿,第一是收集数据,拥有数据,第二,拥有处理数据的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