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中标国电范坪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项目

[摘要]燃料智能化作为控本增效的有力措施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持续关注电力行业管理需求变革的远光软件于2013年先后成立了远光共创及远光智和卓源两家公司,专注燃料智能化管理需求研究及业务拓展,将燃料智能化管理从“纯软件”拓展到“软硬一体化”领域,全方位服务发电企业燃料智能化。

日前,远光软件成功中标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范坪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项目。远光软件燃料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结合自动化、网络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对燃料生产运行设备实现四遥(遥信、遥测、遥控、遥视),建立燃料监控中心,对燃料设备运行实现远方遥控与在线状态监测,实现站点无人值守,让燃料从入厂到入炉调控一体化、业务一体化和信息一体化,建立起燃煤流、样品流和数据流统一的现代化燃料管理平台,提高电厂智能化管理水平和电厂核心竞争力。

范坪电厂位于兰州市西固区范坪村,装机容量为2*330MW,两台机组已于2011年投产。电厂设计煤种为甘肃靖远矿区燃煤,计划年来煤量200余万吨。伴随业务的扩展和电厂规模的壮大,原有的燃料信息管理系统已无法支撑起现代化管理的需求,范坪电厂希望借助远光软件燃料智能化技术的力量,构建统一集中管控平台、电厂运营监视平台和信息决策支持平台,提高设备安全运行的可靠性,提升决策的科学性,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增加企业效益。

成功中标此项目的远光软件是国内大型集团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具有逾20年的电力行业管理信息化服务经验。立足范坪电厂燃料管理需求,远光软件提供了一套全面、完善并具有高可扩展性的燃料智能化管控系统,涵盖燃料信息化管理子系统、样品业务管理系统、运输业务管理系统、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前置生产设备、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等。系统能够完整地管理、监视、控制、统计和分析各种业务活动,利用光电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实现计量、采样、制样、样品传输等工作流程全过程无人工干预,全面实现入厂计量过程自动化、采制过程自动化、化验管理网络化、煤场管理数字化、燃料管理全过程信息化。

近年来,受经济环境影响,电力需求、用煤价格随之剧烈波动。燃料智能化作为控本增效的有力措施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持续关注电力行业管理需求变革的远光软件于2013年先后成立了远光共创及远光智和卓源两家公司,专注燃料智能化管理需求研究及业务拓展,将燃料智能化管理从“纯软件”拓展到“软硬一体化”领域,全方位服务发电企业燃料智能化。远光软件表示,将秉持“软件推动管理,服务贴近用户”的理念,通过新成立远光共创助力范坪电厂构建智能化燃料管控平台,支撑企业的经济化运作和经营效益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