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全景信息增信金融计划”助企业走出“增信融资”新节奏

[摘要]中关村软件园作为首个唯一的“中关村信用示范基地”,于2012年率先启动“信用园区”建设系列工作,将园区作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构建信用体系建设的中间层,以信用园区建设探索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园区通过推广信用知识、建立信用档案、推行信用贷款、启动信用托管工程、制定信用园区指标评价体系等举措,初步构建了特色的信用服务体系。

为了融资请人吃饭,不如建立信用档案,用信用财富打通融资渠道。中关村信用首善之区建设,最大的成就在于用信用撬动融资。中关村软件园作为首个唯一的“中关村信用示范基地”,于2012年率先启动“信用园区”建设系列工作,将园区作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构建信用体系建设的中间层,以信用园区建设探索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园区通过推广信用知识、建立信用档案、推行信用贷款、启动信用托管工程、制定信用园区指标评价体系等举措,初步构建了特色的信用服务体系。截至2013年底,中关村软件园已有85家企业使用信用评价报告、67家企业建立信用档案、23家企业进行了信用托管,获得总额逾1.36亿元的融资。借助信用园区建设,把园区信用叠加到企业信用上,从“征信”到“增信”,帮助企业成功实现了“信用倍增”效果。

针对科技金融服务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信用不足等突出问题,园区率先启动了“园区企业全景信息增信金融服务计划”,园区依托产业基地的综合优势,汇集园区的产业、物业服务机构、以及社会上的信用评估机构(联合信用)、行业协会(北京软件行业协会、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中关村PE协会)、知识产权(中技所)、投融资服务机构(银行、担保、小贷)等资源,集成中小企业在技术研发、商业模式、经营管理和日常运维等方面的全景信息,增大其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优惠、方便、快捷地获得金融服务,支撑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精品服务项目:

科技金融超市网站、超市大赢家系列活动、上市公司沙龙、全景信息增信金融服务计划

园区概览:

中关村软件园经过10多年建设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等近20项荣誉。园区2.6平方公里聚集了近300家企业,产值超1200亿元,其中80%为企业总部,瞪羚企业32家,上市公司30家,产值过亿元企业38家,园区已形成IT服务外包、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在全国领先的特色产业集群。园区的软件产品及服务已应用到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如航空航天、交通、国防等,在信息化与工业深度融合方面发挥了重大推动作用,代表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国家队水平。

作为卓越的高科技专业园区发展商,中关村软件园积极围绕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和需求特点,打造适宜企业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园区以产业服务加速创新成果转化、融合及应用,构建了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和创新性的产业服务体系。从产业研究到创业孵化、品牌拓展、人才培养与服务、科技金融超市、国际合作与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护、信用建设、上市公司沙龙等一系列产业促进服务,以及从基础通信服务到云平台服务和数字化、智慧型服务的多层次技术支撑服务两大方面,全力促进产业发展和企业做强做优。

在北京建设世界级软件名城的背景下,园区将以“中关村软件城”建设为新的起点,聚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著名企业、创造一批引领世界科技前沿的关键技术和标准、诞生一批“中国创造”并享誉国际的民族品牌、吸引一批蜚声海内外的高端人才、汇集一批国际有影响力的行业专业服务机构,实现从企业聚集到产业聚集再到创新聚集,集成更广泛、更深度的国际创新要素资源,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率先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领域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贵宾热线:010-82826635/6636;010-82825690-1205/1908 联系人:李莉 李时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