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P,互联网催生企业信息化第三极

[摘要]最近,亚太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国内软件产业的领头羊——用友投资新成立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据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介绍,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原来用友面向中型及中大型企业的产品线,即U8+、U9、PLM和CRM四大产品。用友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认为,用友优普是用友面向中型企业的重要战略布局,是用友聚焦专业力量、重振中端市场的战略举措。

最近,亚太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国内软件产业的领头羊——用友投资新成立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据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介绍,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原来用友面向中型及中大型企业的产品线,即U8+、U9、PLM和CRM四大产品。用友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认为,用友优普是用友面向中型企业的重要战略布局,是用友聚焦专业力量、重振中端市场的战略举措。

海比研究总裁、软件选型专家曹开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战略决策。该决策使用友很好地迎合了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信息化需求和企业应用的发展趋势,对于用友实现传统软件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转型具有极大的正向推动作用。

事实上,一直以来,在被“IOE帝国”所统治的PC时代,信息化的用户一直被分为两极,即大型企业和SMB(中小企业)。在这个传统的两极世界里,在“IOE”们看来,他们的差别仅仅在于“量”的差别,两者并没有本质的差别。即大型企业往往人数众多、所拥有的信息化预算丰裕,因此提供给他们的信息化产品应该是可扩展性强、功能复杂的产品;与此相反,小型企业人数较少、所拥有的信息化预算较低,因此提供给他们的信息化产品应该是标准化程度高、功能简单的产品。简单地说,SMB的信息化产品基本是大型企业信息化产品的缩减版。

但曹开彬认为,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企业对他们的应用价值不同,导致信息化的主战场从传统的两极市场转向各有自己鲜明特点的三极市场,即大型企业市场中型企业市场,以及小微企业市场 。在这个三极市场中,他们的差别不再是“量”的差别,而是有“质”的差别。

第一,由于有了无所不在的互联网,大型企业对于各业务单元和分支机构的管控变为可能,其管控手段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变得非常丰富,因此,大型企业信息化的特征和两极世界时比较类似,但其产品功能会比较大的变化;其部署方式也会更多地采用私有云的方式。

第二,由于有了功能强大、能够随时连线、移动终端快速普及的今天,小微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开始主动显现。但他们不再希望应用以前的套装软件产品,也希望部署在云端而不是本地。他们会要求产品界面必须消费化、时尚化,他们在移动终端上直接就能完成领导所要求的一切工作。他们更容易接受公有云的服务。

第三,和大型企业的私有性、小微企业的公有性相比,中型企业的信息化需求会呈现一定的混合性特征,即部分希望部署在本地、部分部署在云端。另一方面,中型企业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需要一定的广度和深度,他们很在意个性化需求的满足、也对数据的安全性具有相当的敏感性。同时,他们也特别需要PC和移动终端的联动与同步工作。这将导致中型企业的需求呈现出自己的独特性,使他们的信息化产品和部署方式都出现专门特点,特别是呈现出“软件+云服务”的特征。

因此,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构成信息化的三极市场,他们所需要的产品和部署方式都会有本质区别,而不是简单的“量”上的差别。曹开彬认为,在未来的5年内,聚焦这三极市场的专业力量将会大量兴起并重新布局。十年前畅捷通的成立,使用友在小微企业的专业市场中占据先机,而今用友优普的成立,也某种程度上使用友在中型企业的专业市场中领先一步。

关于用友优普产品

用友优普公司拥有中国乃至亚太最强的、最具竞争力、最成熟稳定的中高端产品。分拆后对应的中型、中大型企业产品线U8+、U9、CRM、PLM作为优普公司的主营产品,强大的产品组合可以帮助企业无论处于哪个发展阶段,都可以“全面应用,按需部署,快速见效 ”,带来最佳投资回报,并可以根据管理需求随需拓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