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冲击软件之三:移动变革软件应用模式

[摘要]海比研究总裁、软件选型专家曹开彬认为,完全可以预言,会有大量的、在PC时代没有的应用将不断涌现。更进一步,他们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旋律。

正如前面所述,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对个人和组织的行为方式正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相当于应用软件的作用对象发生了革命性改变。她必将导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应用软件的类型和功能必须相应地进行革命性改变。海比研究总裁、软件选型专家曹开彬认为,完全可以预言,会有大量的、在PC时代没有的应用将不断涌现。更进一步,他们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旋律。

移动互联网和各种便捷移动终端的普及,不仅会改变软件的功能,也会改变软件的应用模式。海比研究总裁、软件选型专家曹开彬认为, 软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应用模式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移动终端上的软件绝大部分都将采用云计算的部署模式,即以各种APP为主的轻客户端,甚至没有客户端。“云+端”已成为当前一种主流的部署和应用模式。在PC时代的浏览器模式、即无客户端模式,从目前来看,没有受到移动用户的欢迎。移动用户似乎又螺旋式地回到了以前PC时代的“客户端时代”。浏览器一统江山的局面没有在移动终端中出现。

但曹开彬认为,再过5年,有可能这种客户端全部挤在一个小屏幕的方式仍然会发生变化。毕竟,快速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应用是用户的希望与追求。海比研究刚刚推出的《2014中国移动信息化软件发展研究报告》指出,未来移动应用的客户端将会出现两大变化。第一,会有大APP或聚合性的APP出现。这种APP将各类相关的应用聚合在一起,联合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在企业级市场,这类大APP的出现趋势会更加明显。第二,越来越多的APP会被微信公众账号所取代。微信的订阅号和服务号,其实已实现了APP的绝大部分甚至是所有功能。但微信查找公众账号的体验要远远好于在手机找一个个的APP。事实上,微信其实就是个大APP。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