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悄然布局互联网基础设施:为iTV提供保障

[摘要]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正在编织一张互联网基础设施网络,以便向用户发送大量内容,使之能够更好地控制网络服务的传输渠道,同时为可能启动的iTV电视项目提供更多基础保障。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正在编织一张互联网基础设施网络,以便向用户发送大量内容,使之能够更好地控制网络服务的传输渠道,同时为可能启动的iTV电视项目提供更多基础保障。

由于iCloud用户数据存储服务不断膨胀,音乐、视频和游戏下载业务强劲增长,苹果公司过去几年的网络数据传输量急速增加。另有报道称,该公司还在规划更加宏伟的电视业务,既有可能扩大Apple TV产品线,也有可能设计自己的电视机iTV。

扩大网络基础设施规模可以一劳永逸地支持所有的项目。苹果公司将通过长期协议来确保充足的带宽,并聘请更多的网络专家,以便追赶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的步伐,更好地控制自身的内容传输。

网络流量协议促进公司International Internet Exchange首席战略官比尔·诺顿(Bill Norton)估计,苹果公司很快就将从网络运营商那里购买足够的带宽,以便实现每秒数百Gb的数据传输量。“这是一个巨大的网络,现在只是一个起点。”诺顿说。

苹果公司的硬件业务与网络服务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该公司2011年推出了iCloud服务,专门存储和同步电子邮件、文档、照片、音乐和视频,方便用户可以通过多款苹果设备访问这些内容。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通过iTunes和App Store提供更多内容——这项业务在截至去年9月的财年内为苹果公司创收160亿美元——同时还在定期推送移动和PC操作系统的更新。

如果要进军电视行业,就需要借助更大的带宽,而基础设施也要进一步扩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经表示,改善电视观看体验是该公司的一个兴趣点,他们对电视行业的未来发展有着“伟大的愿景”。

库克还在上周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公司将在今年挺进新的产品领域。很多业内人士怀疑,该公司可能推出新款电视,或是改版视频服务。

苹果公司去年9月从美国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挖来了劳伦·普罗沃(Lauren Provo)。普罗沃在康卡斯特时就负责将这家有线电视公司的网络服务与其他网络连接起来,她在处理大型网络公司之间的纠纷时拥有丰富经验。

该公司还招募了电视研发机构CableLabs技术开发副总裁让-弗朗索瓦·穆勒(Jean-Francois Mule)。穆勒在LinkedIn上透露,他在苹果公司的新头衔是工程总监。

苹果发言人拒绝让普罗沃和穆勒接受采访。但这两次招聘表明苹果公司有意提升其数据中心与大型网络的连接能力,以便将内容传输给世界各地的用户。

将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与用户使用的网络直接连接起来,将帮助苹果公司更好地控制品质。例如,倘若Sprint的网络直接与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对接,而不再借助一系列中间环节,那么使用Sprint服务的iPhone用户就可以更快地下载歌曲。

苹果公司还在聘请有着多年内容传输网络建设经验的专家,希望将流媒体电影和音乐等频繁访问的内容存储在距离用户较近的地方,以此来减少等待时间。

苹果公司目前采取的举措,与其他大型互联网公司之前的尝试非常类似。Netflix就曾经将所有的视频传输工作全部外包给Akamai Technologies。2012年,这家流媒体视频公司通过创建自己的Open Connect传输网络,以及将视频内容存储在全球各地的方式,成功节约了成本。根据网络研究公司DeepField的数据,Netflix在美国的内容大约有70%源自其自己的数据缓存。

Netflix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DeepField表示,苹果公司的多数互联网内容都是通过Akamai的服务器网络传输的。Akamai高管最近称,他们正在与大客户就长达数年的合同展开谈判,这通常会导致费用降低。

Akamai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但多位分析师怀疑,苹果公司难以在一夜之间将所有业务都转入内部。

“这对于苹果等公司而言是很自然的发展方向。”电信咨询公司Atlantic-ACM副总裁隆·布拉泽(Aaron Blazar)说,“但却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