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盖茨参与微软产品研发工作:每周去办公室一天

[摘要]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比尔·盖茨(Bill Gates)当前正考虑辞去微软董事长职位,但他不会彻底散手不问公司事务,而会继续参与微软产品研发工作,且每周至少抽出一天时间亲临办公室。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比尔·盖茨(Bill Gates)当前正考虑辞去微软董事长职位,但他不会彻底散手不问公司事务,而会继续参与微软产品研发工作,且每周至少抽出一天时间亲临办公室。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董事会准备任命该公司内部高管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新任CEO,同时考虑盖茨辞去董事长的事宜。知情人士补充称,辞去董事长后,盖茨仍留任董事职位,主要参与产品研发工作,而不再过多插手管理事宜,他每周至少抽出一天时间前往办公室处理工作。

哈佛商学院教授比尔·乔治(Bill George)认为,盖茨更多参与微软技术战略工作,导致外部CEO候选人不愿接手,因为他们担忧遭受批评。“盖茨在产品研发中的角色非常重要,这也解释了一些外部候选人拒绝出任CEO的原因”,乔治说。

知情人士还透露,在微软长达5个月寻找CEO过程中,盖茨一直支持纳德拉出任掌门人职位,这意味着两人将来能够愉快合作。

不过,盖茨任职董事长期间,微软在移动设备和互联网服务等新兴领域也未能复制早年的辉煌,其推出的产品流行程度也不敌谷歌和苹果。微软前高管托德·沃伦(Todd Warren)表示:“盖茨时代的产品堪称传奇,微软可以从中受益。但我担心的是,近年来科技行业中心已从PC业转移了。”

知情人士表示,负责选帅工作的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将接替盖茨出任微软董事长。此外,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也将留任董事一职,而ValueAct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森·莫菲特(Mason Morfit)可能将于本季度加入微软董事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