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操纵电子书价格案:遭索赔8.4亿美元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去年夏天在被控合谋提高电子书价格的案件中败诉,但目前赔偿金额还未确定。上周五原告代表律师史蒂夫·贝尔曼(Steve Berman)称,苹果应当赔偿8.4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去年夏天在被控合谋提高电子书价格的案件中败诉,但目前赔偿金额还未确定。上周五原告代表律师史蒂夫·贝尔曼(Steve Berman)称,苹果应当赔偿8.4亿美元。

贝尔曼代表的是33个州的电子书顾客。他依据去年该起案件的证据称苹果致使美国电子书顾客共计损失2.31亿美元,苹果的赔偿金额可能远不止该数字。

该数字来自苹果的一名证人在诉讼期间提供的估值。他称苹果与出版商的协议在电子书定价上采用“代理模式”,即由出版商确定电子书的最终售价,苹果收取30%的销售分成。这一模式致使苹果的电子书销售额增加了14.9%,因为苹果对新电子书的平均定价达12.99美元,高于亚马逊9.99美元的平均售价,消费者因而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

然而,贝尔曼在索赔文件中指出,据他的证人估计,代理模式给苹果带来的电子书销售额增幅为18.1%,约为2.8亿美元。他的证人是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贝尔曼称,为了有效地在来自不同州的消费者当中分摊赔偿金额,法官应当迫使苹果支付三倍于该数额的赔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