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收购摩托 你所需要知道的

[摘要]1月30日,据Pocket-lint网站报道,当谷歌在2011年宣布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全球市场都感到十分震惊。然而,如今谷歌却表示,将把该业务出售。在这项再度让市场倍感意外的举措中,联想表示,将以2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旨在通过此举进一步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站稳脚跟。分析师指出,在联想的带领下,这项智能手机品牌将获得新生。

1月30日,据Pocket-lint网站报道,当谷歌在2011年宣布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全球市场都感到十分震惊。然而,如今谷歌却表示,将把该业务出售。在这项再度让市场倍感意外的举措中,联想表示,将以2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旨在通过此举进一步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站稳脚跟。分析师指出,在联想的带领下,这项智能手机品牌将获得新生。

联想获得了什么?

毋庸置疑,联想将获得摩托罗拉品牌,并且还能享有摩 托罗拉品牌当前和未来的产品。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表示:“并购摩托罗拉移动 这类偶像型品牌、革新性产品组合和出色的人才团队将 立即为联想在智能手机市场注入全球竞争力。我们将立 即获得在快速增长的移动市场上成为实力强大的参与者 的机遇。”

联想如何为这笔交易进行支付?

据了解,此次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价格为29.1亿美元,这笔交易将在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后达成。联想将支付14.1亿美元。其中6.6亿美元为现金,而7.5亿美元为联想的普通股。余下15亿美元的资金将以三年期承诺的形式支付。

谷歌将继续保留什么?

摩托罗拉旗下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集团将继续留在谷歌。该集团将负责诸如Project Ara手机设备的未来理念。据了解,尽管联想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但谷歌依然将具有对摩托罗拉移动绝大多数专利权资产组合的所有权,包括现有专利权申请和发明披露。

谷歌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原因?

分析师指出,或许在谷歌于本周四召开的季度财报大会 上能够窥探该公司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原因。但市场如今都猜测称,谷歌之所以选择出售摩托罗拉移动可能是 因为谷歌在该业务上亏损了太多的资金,但又希望保留对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权。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3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亏损了2.48亿美元;而在2012年第四季度,其亏损为1.92亿美元。在谷歌的带领下,摩托罗拉移动也处于下滑螺旋当中。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Page)表示:“联想具有专业技能,且能够在安卓系统下将摩托罗拉移动发展成为一个实力强劲的企业。他们在硬件领域内具有大量的经验,且在全球市场范围内开展业务。不仅如此,联想致力于保持摩托罗拉独特的品牌特性,就如同该公司在2005年从IBM手中收购ThinkPad一样。谷歌将保留对摩托罗拉移动绝大多数的专利权。”

联想如何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使用摩托罗拉移动?

联想表示,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将在北美市场、拉丁美洲市场和欧洲市场上使用。联想品牌将在中国和新兴市场上使用。

联想为何选择摩托罗拉移动而非黑莓?

在电话会议上,联想CEO对摩托罗拉移动构建运营商之间关系的能力表示出了赞扬,称其在诸如美国和部分欧洲市场上占领了关键的市场。不过他不愿意就收购黑莓的传言做出评论。联想希望能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一个长期领导者。杨元庆表示曾表示,联想希望能实现年销售1亿部手机的目标,不过他并没有说明何时将实现这一目标。

摩托罗拉移动在美制造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联想不会明确表示是否会把大多数摩托罗拉生产业务留在美国,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看看什么是最有效的。杨元庆没有确认会对摩托罗拉美国公司进行裁员,他只表示联想在美投资的合适时机到了。摩托罗拉移动CEO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的去向又将如何呢?

杨元庆在电话会议上证实,伍德赛德将加入联想管理层,至少在公司的过渡时期内会这样。伍德赛德表示:“作为联想的一部分,摩托罗拉移动将快速实现我们获取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1亿用户的目标,摩托罗拉最近发布了Moto X 和 Moto G,公司目前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联想的硬件专业经验和全球性的业务拓展将有助于我们目标的快速实现。”

Moto G 和Moto X的命运又将如何呢?

联想表示其对摩托罗拉目前的产品线感到很兴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联想将不断扩大产品线。联想表示计划出售更多的Moto G手机,凭借该产品赚更多钱。

联想计划推出什么新手机呢?

联想不愿透露新产品的具体细节,只是表示会评估每个市场以满足其需求,该公司可能在美推出平板手机。杨元庆表示:“我们有信心聚集两家公司的实力来提供客户一定会喜欢的产品。联想在加强品牌建设方面具有先例,我们当年收购IBM的Think品牌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能在全球流畅、高效地整合企业,我相信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一定会获得成功,我们的企业不仅会维持目前在市场上的发展势头,而且还将为未来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通过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联想的市场份额会发生什么新变化呢?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联想的市场份额将仅次于三星和苹果,位于第三位。2013年,据估计,联想的出货量达4550万部,拥有4.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

该桩收购交易对三星、HTC、索尼等又意味着什么呢?

当谈到联想将致力于使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时,听起来似乎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这可能会引起其他制造商要多加留意。联想在亚洲智能手机市场已占领一席之地。得益于摩托罗拉移动,该公司也将在北美和拉丁美洲拥有显著的地位。

完成收购交易后,谷歌和联想之间关系的走向如何呢?

杨元庆表示,联想和谷歌将继续加强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如今看来,谷歌认为联想将会成为Android领域内的强大公司。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表示:“联想拥有优秀的专业技术和历史记录,该公司能将摩托罗拉移动打造成Android生态系统内一个大型企业,此举将有助于谷歌为了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的利益,致力于在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内推动革新。”

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交易将于何时完成呢?

通常情况下,像这种收购交易,要完成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拉里-佩奇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告诉谷歌员工称:“该桩交易还需在美国或中国得到批准,而这通常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在此之前,一切会照旧,摩托罗拉团队所完成的一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在拥有联想这个合作伙伴后,摩托罗拉移动将为用户打造出更多优秀的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