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加紧布局在线教育市场 “度学堂”悄然上线

[摘要]2013年平台型在线教育企业涌入主流市场,最有代表性的是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家巨头公司。根据早前数据统计,用户每月对教育关键词的检索量中,基础教育每月2200万次;职业教育每月1300万次;留学出国为每月1300万次。同时,有多家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2012年互联网在线教育市场已达700多亿,到2015年或超过1500亿。
 据消息人士透露,继百度在线教育平台上线后,百度教育“知心”架构又增加了一个重要模块——视频。据悉,视频频道依托百度在线教育平台“度学堂”,作为视频教育服务平台将集合行业内主流在线直播、录播等课程,与用户的教育信息及服务搜索前端对接。
 
2013年平台型在线教育企业涌入主流市场,最有代表性的是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家巨头公司。根据早前数据统计,用户每月对教育关键词的检索量中,基础教育每月2200万次;职业教育每月1300万次;留学出国为每月1300万次。同时,有多家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2012年互联网在线教育市场已达700多亿,到2015年或超过1500亿。
 
在线教育,无疑是一块儿大蛋糕。
 
有分析认为,BAT三大巨头中,百度的优势在于产品体系完善,有用户成立的百度贴吧、有用户交互的问答平台百度知道、有用户最容易沉浸阅读的百度百科,这是另两大互联网巨头所匮乏的。无疑,百度也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加紧了布局的步伐。
 
继百度在线教育平台上线后,百度教育“知心”架构又增加了视频频道。据百度产品负责人介绍,百度在线教育平台有海量的资源,采取培训机构入驻模式,聚合行业里优质的视频课程、教育资源,与在线题库、学校信息库一起形成一个智能化的教育信息库支撑平台。“目前有环球雅思、海天考研、水晶石教育等30家机构对接,包含 1522门课程、19284个视频,覆盖32个品类。”
 
此外,百度“度学堂”还联合国内知名课辅机构推出“为全国中小学生寒假免费补课公益活动”,全国的孩子,尤其是因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而无法享受到高水平教育的偏远地区的孩子,都能平等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度学堂中小学寒假特辑有近900门免费课程,涵盖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年级、学科。”百度教育负责人表示。
 
更值得一提的是,据内部人士透露,百度正建设更深层次的支付、评价体系,未来,百度将启用传课的教学工具解决线上授课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