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斥资4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DeepMind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将出资4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DeepMind 。谷歌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招揽人工智能人才,谷歌CEO拉里•佩奇亲自主导了这笔交易。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将出资4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DeepMind 。谷歌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招揽人工智能人才,谷歌CEO拉里•佩奇亲自主导了这笔交易。
 
 
  DeepMind总部位于伦敦,由游戏神童和神经系统科学家丹密斯•哈萨比斯、Skype和Kazaa软件开发者詹•托林以及研究人员肖恩•莱格联合创建。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资料显示,DeepMind已成立3年,创始人基金和维港投资是DeepMind的两个主要投资方。
 
  2012年12月,谷歌聘请了发明家、企业家、作家和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担任工程总监,专注于机器学习和语言处理研发工作。库兹威尔表示希望建立一个类似“控制论朋友”(Cybernetic Friend)的先进的搜索引擎。
 
 
  鉴于其他科技公司也都试图通过专注于深度学习以获得业务优势,收购Deepmind将使谷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例如, Facebook最近聘请了纽约大学教授雅恩•列坤负责新设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IBM的沃森超级电脑现在也在开发深度学习。雅虎收购图像识别公司LookFlow以进行其深度学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