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奇汉:中端公司定义新市场、新业务、新服务

[摘要]在最近的用友伙伴大会上,向奇汉以用友新成立的中端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介绍了中端公司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

在最近的用友伙伴大会上,向奇汉以用友新成立的中端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介绍了中端公司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以下是文字实录:

中端公司是什么样的一个公司?我们原来有U8+、U9、PLM、CRM归到中端公司,作为中端公司的产品,面对中端客户经营。中端公司作为独立的专业公司经营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呢?王总讲的升级高端,重振中端,我们要新的模式专业化运营中端,我们聚焦中型规模企业市场,同时以传播和云服务方式提供解决方案。新模式就是要用专业化的经营以及持续的升级产业链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经营思路和思维模式去创新经营中端业务。几十万家中端客户,我们机遇在哪儿?我们怎么把这几十万家中端客户的需求盘活,服务激发出来,基于数据驱动企业的理念,以及移动互联网的手段和方法激发这几十万家中端企业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

中端公司成立,大家也在关注跟产业链伙伴合作?是不是中端公司成立跟我们抢业务?不是,中端公司成立最关键是整体的经营仍然以产业链为核心,以区域机构为支撑,以总部为依托,以互联网运营平台为基石和纽带,实现客户、伙伴、用友中端的共赢。

大家看这样一个体系图,从总部专业公司研发体系、产业链发展体系、总部专业公司里面的运营管理体系,到依托中端公司互联网运营平台和省区机构伙伴的支持平台和伙伴进行能力提升、厂商支持、服务支持、营销支持,以中端服务体系支持伙伴业务。对中端产业链伙伴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中端市场的机会在哪里?我们最大的财宝就是几十万家中端客户,还有经过十几年发展的很有竞争力的中端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两个财宝都还没有挖掘出来。

从U8+中端产品来看,经过十几年发展,U8+已经完全是一个全新的基于移动互联网和数据驱动、基于极致体验的一款产品。

从中端的产品来看,U8+的发展从原来的基础应用到价值应用、云化服务、极致体验,中端市场、中端客户应用基于移动互联网数据驱动企业价值理念,定义我们新市场、新业务、新服务。

定义新的应用,从数据驱动到营销服务,到书记驱动到极致化电子商务,到人力资源、制造与市场一体化,基于服务,几十万家的客户服务空间非常大,我们基于移动互联网要改变我们原来的传统服务模式,就是基于企业社交、IS端,包括开发社区、实时导航,加大服务产品的设计。

中端市场机会,从2013年来看,U8+在移动应用方面增长400%,包括电子商务,成本应用支持71个银行网银产品和平台,包括云支持平台。从2014年来看,U8+中型企业市场在新技术、新模式、新管理方面,还有巨大的商业价值空间。这个金矿需要我们一起去挖掘。

们在中端市场如何把机会变成固定收入,我们中端最大的财宝就是这么广泛的客户群体,怎么样让它的收入每年不清零,每年都有收入。我们中端愿景是这样的,几十万家客户有一个应用端和分离的IS端,就像360一样,我们有一个云平台,把几十万家客户聚合在云平台上,在云平台有一个独立的通道和前端结合起来里面,在这个通道里面可以实现服务推送、产品升级推送、客户交付和互动推送,特别是能够保护伙伴的权益。因为在这个通道其他的黑带或者非法代理是进不来,我们对伙伴、客户利益的保护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在前端的客户端通过协同和移动终端、BI应用,把原来U8+基于软件的操作应用扩展到全员,就形成中端几十万家运作体系、服务体系、市场营销体系和产业链当中价值分配体系,我们要用互联网思维思考终端。

我们秉承一个服务的心和产业链伙伴一起,创新经营中端公司,成就全新梦想。中端公司一成立,我们就只有一个考核指标,就是利润指标,我们不是收入指标,因为收入会和伙伴抢市场,我们利用中端公司体系支持产业伙伴,开拓更大的市场,推出更多的产品。通过这样一个产品,市场生机无限,潜能超乎想象。我们伙伴过去几年有很大的成长,中端以40%的速度在成长,这样一个市场空间可以想象。

王总在去年年初伙伴大会上讲的一句话,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天我们中端公司成立,也是在去年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更深化的一种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