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大神7寸手机发布 大神也有难题?

[摘要]酷派在CES展上的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也在北京发布了一款八核7寸的巨屏手机——大神,并喊出了“跨界”的口号。但此前优米、华硕等厂商已率先提出“跨界”概念,这款酷派大神的发布虽然给了用户惊喜,但在噱头上欠缺火候,”跨界”的一些难题仍然令人担忧。

日前,酷派在CES展上的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也在北京发布了一款八核7寸的巨屏手机——大神,并喊出了“跨界”的口号。但此前优米、华硕等厂商已率先提出“跨界”概念,这款酷派大神的发布虽然给了用户惊喜,但在噱头上欠缺火候,”跨界”的一些难题仍然令人担忧。

巨屏跨界尝鲜

酷派近年来一直在加速开拓大屏手机市场,这次发布的新品大神,虽然并不是第一个尝试7寸巨屏手机的厂商,却是至今为止配置最高的巨屏手机。


既然号称“大神”,必然有神的理由。铝质机身质感十足,虽然块头很大,但机身厚度仅为7.6mm,为使用者提供了轻薄的手感。这款手机的一大亮点是搭载着一枚8核1.7GHz处理器,显然酷派大神已经在性能方面有了极大提升。第二代BSI 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让不少自拍控有了“归宿”,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F2.0大光圈,在1920*1200分辨率的FHD屏幕下,这款7寸手机的照片显示效果也会锦上添花,2G系统内存在功耗低速度快的处理器上运行流畅,为游戏影音都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并且拥有一块4000mAh超大容量电池,续航能力可见一斑。1888元的定价平易近人,拉近了用户与“大神”的距离。

便携性是难题

酷派大神看似准备充足,细看来还是稍有缺陷。这款手机立足于“跨界”,7寸的巨大屏幕无论是玩游戏还是看电影都很给力,但作为2014年手机市场的新品,这款“跨界”手机仅支持WCDMA制式3G网络和GSM制式2G网络,竟然缺席了当下最火热的4G概念,让“跨界”略显无力,也错失了将4G引入“跨界”巨屏手机的大好时机。


同时,酷派大神的7寸“大个头”明显在携带便携性与单手操作体验上有着极大的短板。因这款手机尺寸巨大,装在口袋里是很艰难的事情了,但是拿在手上又不太方便,制约了使用场地。巨大的屏幕一只手必然操作不过来,这也为一些单手使用的场地提出了难题,试想一个人在地铁里一手提着包,一手拿着酷派大神盯着屏幕而无可奈何的场景。当然,这不是酷派大神一款手机的短板,而是所有巨屏手机都应考虑到的问题。

酷派大神作为“跨界”手机,不应只简单地将平板与手机功能拼在一起,要考虑到用户的切身体验,虽然主打“跨界”概念,却也不能将手机最基本的便携性置之不理,希望酷派在将手机与平板功能结合的同时,对产品有更深入的探索与思考,期待带给用户更棒的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