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去IOE”更要“去SOA”

发布时间:2013-12-19 09:47:32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其实“去IOE”是完全不够的,IBM的服务器、Oracle的数据库和EMC的存储设备,都只是基础层面,在应用层面,SAP、Oracle和Accenture在国内市场许多领域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大型的国企和央企中,具有较大的信息安全风险。因此,“去IOE”更要“去SOA”。

支持国产化支持民族产业这个口号提了好多年了,为什么今年“去IEO”这个呼声那么高,这主要来自于“棱镜门”事件,使大家意识到了安全对于软件,对我们信息化的冲击是非常巨大的。

在我们看来很多应用软件国产化的机遇是非常非常大,它更了解本土的需求,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依赖国外的一些基础性,比如你必须跑在IBM的交换机里等等,那些东西给我们带来的问题我们怎么去解决这个可能是很长期的过程,不是说今年应用上去了,硬件的成熟和基础软件成熟比应用成熟时间要长,在这里面我们面对这个挑战,我们机会在哪里?

其实“去IOE”是完全不够的,IBM的服务器、Oracle的数据库和EMC的存储设备,都只是基础层面,在应用层面,SAP、Oracle和Accenture在国内市场许多领域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大型的国企和央企中,具有较大的信息安全风险。因此,“去IOE”更要“去SOA”。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