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应用软件正面临弯道超车良好时机

[摘要]无论是用户数量、用户需求还是产业的发展规律,国产应用软件企业都已经站在了对国外软件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最佳机遇,国产应用软件企业能否实现弯道超车的目标,就看我们能否真正的抓住这个机会

首先,软件产业本身当然有它自身的发展规律,我们很多软件产业面临很艰难的困境,甚至做不大也做不强。但是实际上应用软件的市场在不断的扩大,用户的要求在不断的提升,特别是几乎现在我们所有的工业领域、所有的党政机关等,现在已经紧紧被软件黏住了,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所创造的需求更大,用户的进步比我们软件产业和软件公司本身的进步还要快。

其次,企业的需求发展很快,个性化需求多种多样,即使是国外的软件也需要大量的定制、二次开发,国产应用软件厂商更贴近国内市场,更容易理解用户需求,因此其发展机会远大于国外厂商。

最后,现在国家提出的四化,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以及两化融合,的不断推进,几乎我们所有企业走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巨大的空间;农业这块还是很广大的天地;城镇化,大城市的所谓的智慧城市,实际上普遍的城镇化,普遍的智慧家庭都在实现。所以我认为我们搞软件,大家应该坚定起做好软件的信心,这些市场都是植根于中国大地的市场,这么广大的空间需要软件应用厂商的的确确需要充满信心,排除各种困难,现在遇到很好的契机。

国内外软件公司都站在平等的起跑线上,在中国的巨大的市场需求跟前,国产应用软件是否能实现弯道超车,就看我们自己真正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