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应用软件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摘要]我国具有庞大软件应用群体,而其多样化需求呈现出爆发性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国内外应用软件企业都站在相同的技术起跑线上。大家常说弯道超车,我们国产应用软件发展至今已经具备了有对国外软件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一切必要条件,只要合理利用,国产应用软件公司实现对国外软件企业的弯道超车的目标是非常清晰可见的。

大家常说的一句话叫弯道超车,国产应用软件发展的弯道是什么?超什么车?超谁?弯道,我觉得,当下我们面临的弯道主要有以下三点:

第一,中国软件有庞大的应用群体,而这庞大的用户群体其需求呈现多样化的形态同步爆发,这是一个量的弯道。

第二,一直以来,我们在技术上都处于追赶者的位置,而现在,在新技术的驱动之下,国内应用软件公司与国外厂商站在同一个技术起跑线上,不需要进行技术重构,这是一个技术的弯道。

第三,用户需求的变化,必将导致商业模式的变化,而国内外应用软件公司面临着相同的变化,也都面临着转型的难题,而转型之后的商业模式对企业发展非常重要,这是商业模式的弯道。

只要能做好这三点,国产应用软件公司实现弯道超车的目标是非常清晰可见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