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充分指引国产应用软件打造中国名牌

[摘要]充分利用本土优势开发符合国情的软件,充分结合行业特点深挖细作打造国产软件的精品,充分吸收国外软件的优点洋为中用生产更为优势的软件走出国门。三个充分指明了国产应用软件发展方向。

我国软件产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传统的高速发展的模式已经走到尽头,传统软件产业已经呈现出增长疲软,发展后劲严重不足的趋势,国产应用软件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于此同时,棱镜门事件的爆发使信息安全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对于国产应用软件而言是巨大的发展机遇,面临机遇与挑战,国产应用软件又将如何应对?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推进司王建伟处长在“国产应用软件机遇与挑战专家研讨会”上给出了自己的“三个充分”的意见,为国产应用软件发展指明了方向。

第一,充分利用本土优势开发符合国情的软件。充分利用本土优势,本土优势,比如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了解中国的企业,我们语言相同,我们的思维相差不多,我们方法论我们的等等这是我们的优势,这很关键。中国的企业和外国的企业还确实有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国外的软件到中国水土不服的原因,这是同比化的问题,国产软件本来就比国外起步较晚,如果再把这个优势失去了,我们如何实现对国外软件公司的超越?

第二个,充分结合行业特点深挖细作打造国产软件的精品。行业要注重行业特点,现在我们国内有好多软件企业剥离出来,然后成功上市,比如宝信、启明。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为什么这样?因为它了解行业特点。比如宝信,它不仅为宝钢服务,还为整个行业服务为国产软件不结合行业特点,你很难打造出精品来。软件公司提供产品不能正常使用,用户不得不做第二次开发,这样的软件产品无疑是非常失败的,这方面有太多失败的案例。所以,只有充分结合行业特点,深挖细作,才能打造国产软件的精品。

第三个,充分吸收国外软件的优点洋为中用生产更为优势的软件走出国门。我们国产应用软件公司走出国门力度还不够,比如用友公司,虽然亚洲为大但是还需要继续做大,走向全球。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我们切不可闭门造车,更不能排斥国外一些优秀的地方,我们要充分吸收国外软件的优点,洋为中用,生产更具优势的软件走出国门。我们光培养自己的国产应用软件,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用,还需要要走出去,打造中国的名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