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云基地首席顾问郭昕:未来企业将软件定义与个性化管理并行

[摘要]未来,所有的预算都是IT预算,所有的公司都是IT公司,所有的老总都是IT技术领导,所有的个人都是一个公司。

Gartner曾提出,未来,所有的预算都是IT预算,所有的公司都是IT公司,所有的老总都是IT技术领导,所有的个人都是一个公司。以后不再有什么财务预算、营销预算,所有的预算都是信息技术的预算;所有的公司核心部位都需要有IT系统,并将一切数据化,也可以说未来的公司就是数据公司;在社会化驱动之下,企业员工与客户界限模糊,未来企业可能根本就没有员工,企业主要的管理对象可能直接变成客户了,个人与企业完全分不开。

在这样的环境下,过去定义硬件的一个技术架构变成了定义软件,定义任务,定义所有东西,甚至定义开车怎么走路线,如此,所有的资源都是分散的,需要有一个平台统一管理,而这平台也是需要由软件定义,这正是软件公司发展的机遇。

软件高度个性化的定义了个人之后,可以在企业当中做HR的管理,可以在消费者当中做消费者管理。在传统的HR管理中,对于80后,我们还能用责任心马马虎虎的驱动他们,而这在90后、00后中根本就不可能,那这些由什么来驱动呢?平台管理数据驱动。可以用大数据分拆,而后用软件定义,定义到不同的位置上,实现个性化的管理。

所以,未来怎么管理,宏观上需要软件定义,微观上需要高度个性化的管理。这可能都给软件公司未来十年提出了很多挑战,在机遇与挑战跟前,何去何从,就看软件公司如何应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