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家和店铺员工有了“电商社保”

[摘要]快递员、网上卖家、客服小二、淘女郎……电子商务发展十余年,涌现出一批批新兴的就业群体,他们是电子商务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遗憾的是,他们中有一多半人未入社保,这种局面昨起将被改变。昨天,淘宝保险携手泰康人寿推出了国内首个专门针对电子商务创业人群的保障平台“乐业保”——依托互联网运作,专门向电商平台上的卖家、快递哥、小二等群体提供意外、医疗、养老等保障服务。
 网商维权
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快递员、网上卖家、客服小二、淘女郎……电子商务发展十余年,涌现出一批批新兴的就业群体,他们是电子商务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遗憾的是,他们中有一多半人未入社保,这种局面昨起将被改变。昨天,淘宝保险携手泰康人寿推出了国内首个专门针对电子商务创业人群的保障平台“乐业保”——依托互联网运作,专门向电商平台上的卖家、快递哥、小二等群体提供意外、医疗、养老等保障服务。

记者从淘宝方面获悉,眼下,“乐业保”主要提供癌症与身故以及住院津贴方面的保障。目前可理赔的医院超过3000家,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后续养老保障等也将进入该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乐业保”不仅支持卖家为自身投保,也提供通道,鼓励卖家为店铺员工投保,而被保的员工,即使离职转换工作,其在“乐业保”所享受的保障亦可由其携带,在新的卖家处续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