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ssa Mayer:建议永远不要完成待办事项清单

[摘要]大约一年半前,Marissa Mayer接任了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在这段时间里,她推动完成了许多工作。雅虎公司的股价翻了超过两倍。和她刚刚加盟雅虎时候相比,公司的移动雇员的数量已经增长了五倍。今年7月,雅虎美国地区的网站流量首次超过了谷歌,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一次。
 

大约一年半前,Marissa Mayer接任了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在这段时间里,她推动完成了许多工作。

雅虎公司的股价翻了超过两倍。和她刚刚加盟雅虎时候相比,公司的移动雇员的数量已经增长了五倍。今年7月,雅虎美国地区的网站流量首次超过了谷歌,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一次。

Mayer的成功让她成了不少粉丝的偶像,其中一个,就是Salesforce公司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本周二,Salesforce公司在旧金山举办了“梦想力大会”,在此大会上,Benioff邀请了Mayer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让事情平稳运营的建议(Marissa Mayer:你需要拥有团队建设、产品预见能力和优秀的设计)。许多科技创业者和初创公司高管都来聆听,其中有一个问题Mayer是这么回答的。

“前NFL绿湾包装工队教练Vince Lombardi曾有句名言,我的优先考虑的事情是,上帝、家庭、还有绿湾包装工队,”Mayer,这位威斯康星州人回应道,“要是让我说着玩儿的话,我的顺序是上帝、家庭、还有雅虎。如果我不是一个教徒,那么我的顺序会是家庭和雅虎。”

Mayer说道,关键在于你需要每天都知道哪些是最重要的事情。她引用了自己一位前同事、也是自己好友的例子,Mayer的好友每天都会排列一个代办事项列表,从最重要的事情开始,以最不重要的事情结束。由于罗列的事情非常多,这份清单也非常长,Mayer的好友非常高兴,因为她从未完成过这份清单。

为什么她会高兴呢?Mayer解释道,如果她的好友完成了这份清单,那么就意味着在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上花费了太多时间。

"如果我也这么做,完成全部的代办事项清单,那么我可能真的会失败, " Mayer说道, "实际上,你可以想想看,在你代办事项列表底部的那些事情,根本不应该花时间去完成。"

在这次大会上,Mayer不仅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安排时间的。这位雅虎CEO还谈到,雅虎正在致力于简化设计,该公司正在招募一位可以直接向Mayer汇报工作的设计高级副总裁。

Mayer还提到,雅虎公司目前有近4亿月活跃移动用户,而这个数字在今年一季度是3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