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推全球首款八核芯片意在挑战高通

[摘要]11月21日消息,联发科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八核芯片已引发热议,由于酷派、TCL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已明确采用,而华为可能也将采用,联发科似乎已开始切入以往被高通占领的中高端手机芯片市场。

11月21日消息,联发科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八核芯片已引发热议,由于酷派、TCL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已明确采用,而华为可能也将采用,联发科似乎已开始切入以往被高通占领的中高端手机芯片市场。

11月20日下午,联发科宣布推出全球首款真八核移动处理器MT6592,布局高端智能机市场,可实现八颗核心同时运转,支持未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多任务处理和高品质多媒体应用。

联发科一再强调这是真的八核芯片,主要是之前三星宣布采用八核手机芯片,但实际上是两个四核芯片,而非在一个芯片里按照不同的分工区分为八个核。

在发布会之后的专访中,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对推出八核手机感到自豪,他说,“很多事情都将用事实证明,八核对于手机的体验更好,多核是个趋势,不管竞争对手怎样讲,我们都坚持这个趋势”。

他的一些说法显然都具有针对意义,“有些人认为硬件和计算能力过剩,但实际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计算能力需要不断提高,像谷歌的浏览器很早就要用多媒体协议,联发科推出八核只是适应这样一个趋势”。

事实上,业内均清楚他针对的是高通,高通一直没有推出八核芯片。对于目前不断升级的双核、四核、甚至八核手机芯片处理器,今年1月份,高通CEO保罗•雅各布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强调手机“核”的数量不会长久,这会误导用户,因为消费者是希望下载更快、图形处理更顺畅、功耗更低,而不是关心手机芯片是几核。

而不久前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则称,八核心芯片对联发科具有特别意义,将推动国内智能手机品牌规模向1500元以上的中高端产品升级过渡。

事实的确如此,目前联发科今年已经拿下大陆智能手机超过50%的市场份额,但是知名手机中只有联想手机坚持全部用联发科芯片,其余大多数用高通芯片,并且高通还在大力渗透进中小手机企业。此次联发科一举吸引华为、酷派、TCL等知名手机厂商使用其芯片,显然大大扩充了自己的领域,进入了国产品牌的中高端市场。

联发科预计采用联发科八核芯片的智能手机产品12月即可在大陆市场批量上市,更为重要的是,明年联发科还将发布4G的八核芯片产品,这将让让高通的市场压力不止一点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