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总裁称4G不到3G成本1/3 将推千元机

[摘要]11月20日消息,在泰国出席2013年ITU世界电信展开幕式上,中国移动李跃在致辞中表示,4G有更高的流量承载能力,是3G时候的10倍以上,4G技术的成本更低,是3G的1/4到1/3,中国移动将推动其中的TD-LTE终端成本下降,希望今年年底将有150美元的手机出现,预计明年下半年成为主流。

11月20日消息,在泰国出席2013年ITU世界电信展开幕式上,中国移动李跃在致辞中表示,4G有更高的流量承载能力,是3G时候的10倍以上,4G技术的成本更低,是3G的1/4到1/3,中国移动将推动其中的TD-LTE终端成本下降,希望今年年底将有150美元的手机出现,预计明年下半年成为主流。

4G技术的成本是3G的1/4到1/3

李跃对通信业仍充满信心,他认为,从全球看,预计2016年,全球ICT的市场总量将超过5万亿美元,届时中国的ICT总量将超过6300亿美元,每年的增长将超过20%以上,这是信息服务业带给运营商、带给设备发展的全新历史机遇。

他谈及未来4G的技术驱动力,并认为主要有三个:一是智能终端,二是云计算平台,三是移动宽带网络,他说,“随着移动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由此将衍生许多移动互联网的应用,许多互动的社会信息化系统,以及许多产业服务,将创造衍生许多新的发展机会”。

关于4G技术,也就是当前LTE技术,李跃认为是移动宽带社会最有效率的解决方案。4G具有性能更好、成本更低、全球化水平更高的明显优势。

“就4G而言,我们的频率利用率是3G的2-3倍,我们的话音承载体系远远高于2G和3G,4G有更高的流量承载能力,是3G时候的10倍以上。4G技术的成本更低,是3G的1/4到1/3;系统覆盖范围更广泛,全球200个国家,400个网络在使用4G技术,终端超过1200种”,李跃如此说。

4G网速后续演进时还可再翻1倍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推动了中国的4G网络建设和发展,共完成20万个基站的采购,同时完成100万台终端的采购,据悉,今年年底,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强4G网络建设和终端采购工作,推动产业成熟。

李跃透露,中国移动关注下面三个方面,第一,关注4G速度更快,将推动全球构建LTE-Advanced 4G系统,使得4G的速度可以再翻1倍;

第二,关注4G效率更高,将推动从CSFB到VoLTE的发展和演进,构建面向商用的VoLTE体系,今年6月中国移动发布了VoLTE白皮书。

第三,将同时将关注4G融合做的更好,“在2G和3G时代,由于多制式原因,我们不能实现在不同国家享受同样漫游,在4G时代,虽然有TDD和FDD两个标准,但我们始终致力于二者融合,我们相信融合发展会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的梦想”。

争取今年年底出现千元机

关于4G手机,他表示,中国移动正推动全球产业界多模多频的终端生产,芯片厂家支持5模以上的系统,终端厂商支持10频以上的终端,多模多频将构成适合全球发展的4G终端机型。

“我们将推动终端成本的快速下降,目前的4G终端成本仍较高,我们希望今年年底将有150美元的终端出现,预计明年下半年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终端将成为4G的主流。为推动终端成本的下降,中国移动也在推动自主品牌终端的规模采购和生产,生产基于4G的MIFI和手机”,李跃如此说。

他还表示,“中国移动关注TDD和FDD的融合发展,希望未来的网络和终端都能够适应不同的频率和制式。我们关注4G的全球漫游,希望4G能够在全球的每一个国家、地区实现无缝漫游。我们关注VoLTE的实现,希望4G能够成为运营商走向IP、走向互联网的机遇和窗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