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如何破局4G终端?

[摘要]本月北京移动的4G手机终于揭开面纱开始销售,并很快的公布了4G的流量套餐;据报道天津移动也将在12月开始销售4G手机;青岛移动则从即日起宣布为用户免费更换支持4G的USIM卡,并将向新入网的全球通客户直接启用4G USIM卡。

随着4G牌照颁发大限的到来,中国移动在4G终端的频频动作。

本月北京移动的4G手机终于揭开面纱开始销售,并很快的公布了4G的流量套餐;据报道天津移动也将在12月开始销售4G手机;青岛移动则从即日起宣布为用户免费更换支持4G的USIM卡,并将向新入网的全球通客户直接启用4G USIM卡。

此前在4G上动作频频的广东移动,则继续领跑全国,向公众公布了新的4G升级套餐,继续鼓励用户自携4G终端入网,与三大客户品牌对照的套餐升级方案也随之公布,加快老用户向4G转移的意图明显。

在本周的一个与LTE有关的论坛上,中国移动有关官员表示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将推出具有全球漫游功能的5模13频的4G智能手机;同日,支持VoLTE的音视频通话的4G手机也已经由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中韩两地打通第一个电话。

近期破局策略之:草船借箭

众所周知,苹果新近推出的iphone 5C/5S 在被破解之后,能够支持中国移动的3G和4G网络。对于中国移动来说,这显然是不能错失的破局良机。

在此前的笔者的文章中,笔者曾经断言如果支持TD-LTE的iphone 5C/5S在破解后,极有可能中国移动会推出支持用户自携终端入网的方案。

作为一个草船借箭的方案,广东移动新公布的支持用户自携终端申请4G新套餐的计划,据说,广深 iPhone5s/5c 破解后可直接去服务厅申请 4G,恐怕其底气来自于与香港的咫尺之遥的便利,毕竟来自香港的水货iPhone能够给中国移动带来大量的新用户。

而在青岛地区推出的免费4G USIM卡更换服务,也可以看做是草船借箭的手段。毕竟对于,用户来说,解决4G的终端破解的问题,更换用户卡就可以提前体验4G服务是自然的。

中期破局策略之:望梅止渴

也已经是众所周知,在4G的语音策略上,中国移动发了VoLTE的白皮书,誓言要在4G上提供更高质量的语音服务,同时宣布了多模多频率的终端策略。

但是这些终端的成熟和商用还需要时日,所以此时需要做的是,要不断的给予市场信号,让市场和用户保持持续的期待和渴望。

这也就有了中韩VoLTE通话成功实现,这也就有了明年可能在第一季度推出5模13频的消息不断的被放出来。

在保持客户的关注度的同时,加快符合自身需求的终端的成熟和发展,迅速的降低成本。

长期破局策略之:诱敌深入

4G要有好的终端,这是人之共识。体验良好终端的存在本质上为了促进用户进行流量消费。

那么,如何让客户适应4G高速无线宽带,如何了解客户的需求?笔者曾经提出在4G时代要让用户从“流量忍者”向“流量行者”转化。因此在合理的资费设计机制,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在商用之前大流量的免费体验,可以在没有心理负担的使用中,自主的发现更多的对自己有用的应用;培养用户的流量消费习惯。

在这方面,中国移动各地的资费设计,也可以略微窥探倪端。比如广东对三大品牌升级客户赠送每月最低1.4G、最高5G的4G流量;比如在北京地区用户预存话费可以参加4G免费体验,流量15G;广州深圳两地的全部用户年底前不收费都可以直接免费体验15G封顶的4G流量。

这显然是一种诱用户(敌)深入的策略。

4G终端的破局需要依赖资费套餐的合理支撑,当然,前提是,听从用户的呼声,顺时顺势的调整套餐。

习惯了高网速,好体验的用户,变成4G的流量行者,才能迅速的扩大4G用户规模,拉动产业投入,形成良性循环,这也是一个长期的破局之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