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容错:SDA或将成为下一代可用性解决方案标准

[摘要]对于企业和用户来说,在当今IT跨入第三平台的环境下,如何为核心业务应用提供高可用性平台,如何尽可能降低系统的成本是大家经常考虑的问题。为此,美国容错技术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Nigel Dessau分别提出了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倡导软件定义可用性(SDA),Nigel Dessau表示,软件定义可用性将成为下一代可用性解决方案的标准。
 对于企业和用户来说,在当今IT跨入第三平台的环境下,如何为核心业务应用提供高可用性平台,如何尽可能降低系统的成本是大家经常考虑的问题。为此,美国容错技术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Nigel Dessau分别提出了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倡导软件定义可用性(SDA),Nigel Dessau表示,软件定义可用性将成为下一代可用性解决方案的标准。
美国容错:软件定义可用性或将成为下一个标准的云解决方案

图为:美国容错技术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Nigel Dessau

该两种方案分别为ftServer硬件容错解决方案,和以everRun Enterprise软件为核心的软件解决方案。经Nigel Dessau介绍,如今在虚拟化和云计算条件普遍采用的环境下,基于对可用性级别的考量,以及成本开销的综合考虑,美国容错在原本由ftServer容错服务器来保障的高可用性的基础上,推出了以everRun Enterprise软件为核心的SDA方案,以可用性引擎和Stratus Avance虚拟化软件为基础,从而为用户提供连续和数据整合所需要的高可用性,满足数据恢复、业务级别监控管理的需要,提供一站式浏览终端支持。

所谓软件定义可用性(SDA),是指利用软件的方法,基于一定的协调策略在正确的时间,为业务系统提供正确的所需要的可用性级别。这样一来,就可以将原本由硬件控制的停机预防和恢复决策转移到软件层面来执行,从而赋予用户更多的灵活性,为用户提供稳定的计算机系统应用环境。

Dessau指出,通过采用软件和流程,以及云计算的弹性,最大限度的节约可用性的时间,是美国容错软件定义可用性的核心思想,也是下一个软件定义可用性方面的一个潮流。

与此同时,Dessau强调,现有的虚拟化和云计算环境的可用性管理控制并不成熟,类似虚拟热迁移技术并不能够满足系统业务连续性的需求,加上高质量SLA(服务协议)的缺乏,使得基于云计算的业务应用缺乏必要地高可用性级别保护。他指出,问题的核心在于,现有的云计算环境并非针对高可用性系统设计,因此存在先天不足。他表示,SDA方案可以很好弥补现有系统的不足,此外,Stratus提供了对Openstack标准的支持,实现了广泛兼容性和灵活性,降低了对单一厂商技术的依赖度。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容错于明年一季度提供evenRun企业版evenRun Enterprise,evenRun Enterprise是AVANCE产品和evenRun 产品的结合。其好处之一是无停机,没有任何交易的损失,且支持跨区域。

此外,美国容错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提供其早期云计算方案,目前用户可以通过在stratus.com注册来获取其早期的Beta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