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云业务 创新、开放是核心

[摘要]11月13日,广联达云战略业务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广联达首次对酝酿已久的云战略进行了官方解读。此次发布会对一向低调的广联达来说可谓声势浩大,小编到场时前排已经全部坐满。除了行业内的各类专家、学者以外,到场的各路媒体约50余家。

11月13日,广联达云战略业务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广联达首次对酝酿已久的云战略进行了官方解读。此次发布会对一向低调的广联达来说可谓声势浩大,小编到场时前排已经全部坐满。除了行业内的各类专家、学者以外,到场的各路媒体约50余家。

下面小编结合广联达云战略发布会上最核心的几个问题进行简单的介绍:

广联达云业务受众?

从最早的造价软件市场占有率的一骑绝尘到现在建设工程领域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广联达一直在倡导‘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云战略的发布也在延续着这个理念。广联达云业务平台覆盖建筑和地产行业的主要业务人员,涉及整个产业的招标采购等。以建筑行业为例,广联达云业务提供包括建筑、地产、社区运营的整个业务过程及采购和产品在内的服务,为其建立一个大型的互联网在线社区。

广联达云社区里都有什么?

广联达云社区以实名制注册为主,以广联达所在的行业和涉及到的领域为基础,提供包括免费在线应用、Saas服务、电子商务以及专业知识讲座等服务。除此之外,云社区还提供移动端的绑定功能。通过移动端的绑定,用户可以获得三种形态的服务:信息类,行业内高端知识讲座等服务的提示信息,形式类似于网易公开课;数据类,根据行业特点,广联达云社区的移动端绑定将实现云询价实现移动的建筑材料询价、比价;云应用类,提供相关的移动云应用。

广联达云社区的杀手级应用是什么?

广联达云应用覆盖全行业的诸多角色,而每类角色对应用的需求有所不同。广联达云业务着重提供‘多岗位交叉工作节点’的服务。以工地为例,广联达提供了协同看图应用的核心突破点是协同,包括节点的关键应用和决策者的关键应用,这两部分是免费应用的灵魂。

总结:

互联网的核心精神是开放、平等、协作、创新。此次广联达云战略的发布,为用户开辟了互联网服务的模式。广联达云技术首席专家高少义表示:“三年内把它建立成为中国最大的应用和专业交流平台。”小编以为,广联达人对此次云战略发布的强大自信,不仅来源于广联达多年在行业内的技术和实践积累,更是基于广联达长期以来形成的对细分领域规则及用户习惯的精准判断和把握。通过免费应用、第三方收费、Saas服务、用户互动式的分享来搭建建设行业内的云平台,相信广联达将会为业界提供一个可借鉴的标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