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称双11促销能降房价 任志强不屑:才几块地钱

[摘要]今天凌晨消息,阿里刚刚公布了“双十一”全天的交易数据:支付宝全天成交金额为350亿,比去年的191亿增长83%。双11全天,支付宝达成的交易笔数为1.7亿笔。这一奇迹的创造让马云似乎有些“忘乎所以”,他表示,300亿不是问题!自己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助市场力量将房价打下去。
      今天凌晨消息,阿里刚刚公布了“双十一”全天的交易数据:支付宝全天成交金额为350亿,比去年的191亿增长83%。双11全天,支付宝达成的交易笔数为1.7亿笔。这一奇迹的创造让马云似乎有些“忘乎所以”,他表示,300亿不是问题!自己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借助市场力量将房价打下去。

马云的这般表态引起网友围观,特别是一些地产名人自然也不甘示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广深区域总经理张纪文当即反驳:“哦,原来马云的逻辑是这样的。看来当人忘乎所以的时候,什么话都敢说啊。”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也调侃道:“我们天天上微博,就是要把贫富差距打下来!”地产大佬任志强则表现的“不屑一顾”:“300亿也就是几块地钱。”

虽然“大佬们”不断调侃,但有网友们深度解读了马云的观点,认为马云说的有一定的道理。网友“一路向南”:“他说这话应该是指可以借助网络的优势降低商品的流通成本,而现在商品在实体店为什么那么贵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商铺租金过高,导致商品价格也是居高不下,所以,随着电商壮大,实体店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租金无法继续在高位,那房价自然就受到很大影响了。”

谈到房价下降,网友自然是支持的。中经网友“momo”:“这就是地产商——马云想让消费者拿同样的钱买更多的东西,但是这些地产商天天琢磨怎么让消费者拿更多钱买更小的房子。”网友“双双妈”赞道:“希望马云成功,我为中国有这样创新而有责任感的企业家而自豪。”不过,网友“姜戈”却认为“理想是好的,但不太可能”:“钱都在卖家、物流和电商手里呢,带来的结果就是有钱了去买房子或者炒房子,会推动房价增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