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为新iPhone测试大尺寸弧形屏幕

[摘要]测的两种尺寸的弧形屏幕分别为4.7英寸和5.5英寸,会在明年的9月份正式登场。

眼看三星和LG都先后推出弧形屏新机,向来自诩领先一步的苹果自然不甘人后,也传出正在测试配备弧形屏幕iPhone的消息。根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正在测试两种尺寸的弧形屏幕,分别为4.7英寸和5.5英寸,将用于明年iPhone产品线的更新,并且发布以及上市时间与今年的iPhone 5s和iPhone 5c相近。

正在测试弧形屏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测试的两款弧形屏,其尺寸分别是4.7英寸以及5.5英寸,将作为iPhone 5c和iPhone 5s的更新换代机型推出。并且彭博社还表示,这两款配有弧形屏的iPhone无论是发布还是上市的时间将与今年相近。换句话说,也就是会在明年的9月份正式登场。

除此之外,知情人士还透露苹果正在积极开发具备压力感应的屏幕传感器,这样手机的屏幕可以感应到外界施加的(比如手指)压力以及光线强度,然后再做出反应。不过,这些新特性不会在明年的iPhone产品线上出现,而是为未来的机型而打造。

可能性不大

不过,尽管是知名通讯社报道的消息,但苹果在下一代iPhone上采用弧形屏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一来现在能够提供弧形屏的厂商实在有限,三星似乎尚未解决量产的问题,LG弧形屏则分辨率稍低;二来苹果下一代iPhone应该不会配备5.5英寸这样尺寸触控屏,既存在与现有应用兼容的问题,而且也不太符合苹果iPhone当初定下的单手操控的设计理念。

当然,苹果也确实有可能会进行测试,但这并不意味着下一代iPhone将配有弧形性。毕竟从现在三星和LG两家的弧形屏机型来看,其实用性并不明显,噱头的成分居多,苹果似乎没有必要在弧形屏技术尚未成熟之前,让自己的新一代iPhone去追随韩国厂商的潮流。

5英寸以下触控屏

尽管如此,下一代iPhone也就是传闻中的苹果iPhone 6将配有更大尺寸的显示屏似乎已成为业界的共识。根据来自台湾产业链的消息透露,iPhone 6的显示屏尺寸不会超过5英寸,但必定会大于现在的4英寸。

而在此前,不同的消息源对于iPhone 6的显示屏尺寸也有不同的说法。比如Jefferies分析师Peter Misek从台湾产业链得到的消息称,iPhone 6的显示屏会是4.8英寸。而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则披露苹果iPhone 6所配的触控屏尺寸为4.7英寸。当然,虽然在屏幕尺寸大小上出现了不同的说法,但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上使用更大尺寸的显示屏似乎已无悬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