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瞄准汽车市场 iOS或将进驻过半车载系统

[摘要]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苹果在iOS系统中整合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战略将在未来几年结出累累硕果。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苹果在iOS系统中整合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战略将在未来几年结出累累硕果。

随着智能手机与汽车的整合度越来越高,苹果的iOS系统将得到更多其他的汽车系统的支持,预计它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9.8%。预计MirrorLink将排在第二位,市场份额为43.6%。

除了iOS和MirrorLink之外,其他所有的系统都将被归入“其他”类,因为它们的市场份额将非常少。

ABI预计,到2018年时,全球将近半数的配备智能手机集成技术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采用苹果的“iOS in the car”系统。

预计配备一套或多套智能手机集成技术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销量将在未来5年内显著增长,2018年全球销量将达到3510万套,其中43.6%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配备MirrorLink,49.8%的系统将配备苹果的“iOS in the car”,28.2%的系统将配备其他技术。

智能手机的发展正在改变消费者对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预期。除了联网本身之外,随时选择应用程序的能力可能会是消费者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最为看重的功能之一。

ABI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加雷斯欧文(Gareth Owen)表示:“汽车OEM厂商面临着很多难题,它们不但需要解决如何将智能手机与汽车完美结合在一起的问题,还要解决如何保证这两类产品之间的整合战略在汽车和多代智能手机的使用寿命内一直可行的问题。”

现在有很多技术可以将智能手机与汽车的控制中枢整合在一起,而且让消费者能够通过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来控制智能手机。这些技术既包括各种行业标准如MirrorLink,也包括专利技术如RealVNC、Abalto Technologies的WebLink和苹果最近发布的“iOS in the car”等。

此外还涉及到用户界面复制技术,比如Miracast和MHL,这些技术非常适用于高带宽应用比如针对汽车后座乘客的视频流服务。这些技术以后也有可能被MirrorLink、RealVNC所采用。

欧文说:“消费者需要在车内使用智能手机,即便他们开的是配备了最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的豪华汽车也不例外,这是不可避免的。然而,生产低端或大众汽车的OEM厂商可能不会投资太多资金去开发自己的系统,而是选择更多地依赖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信息娱乐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