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资本张鸿平谈移动互联网投资布局

[摘要]在昨日的2013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上,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张鸿平表示,阿里资本正在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投资,目前已投资新浪微博、搞的、陌陌、美团等项目,未来还将涉足教育、文化和健康产业。

在昨日的2013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上,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张鸿平表示,阿里资本正在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投资,目前已投资新浪微博、搞的、陌陌、美团等项目,未来还将涉足教育、文化和健康产业。

张鸿平表示,投资将主要从移动互联网改变改善人们生活、让人们更幸福方向做考虑。同时,他还在会场为来往做一番宣传。

在谈及“资本退出策略”议题时,张鸿平称,阿里资本的进入,给企业家和以前的投资机构提供了一个新的退出机会。

他解释,在过去,由于政策等原因,企业家和投资机构想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退出并不顺利。而在美国及其他国外资本市场,即使未来随着资本市场估值评价归于理性,被投资公司在全球范围估值趋于一致,从中概股在美国遭遇的种种不测来看,也并不理想。

“而阿里资本,开始目的就是建设生态圈,社会属性强。因此,在投资项目时,充分尊重创业者,也考虑到以前的投资人的利益,给大家提供一个更灵活的退出机会。”张鸿平笑谈,对创业者来说,把公司和股份等卖给阿里应该也不算丢脸的事,而他们也将帮助企业更快成长。

张鸿平还表示,退出也并非完全卖给阿里,只是卖一部分股份。实际上,目前阿里很多投资都是少数股权的投资,股票份额从5%到100%都不等。

据悉,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阿里资本投资额超过10亿美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