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问出处?英雄不怕被问出处!

[摘要]“莫愁前路无知己”这句话便是对选择企业集团管理软件时的写照,现在管理软件泛滥,企业往往选择的很头疼,而管理软件本身便是一种管理的思路和风格。而拥有同样设计理念厂商所推出的产品,势必是企业所需要的。

--------集团企业如何挑选合适的集团管理厂商

“莫愁前路无知己”这句话便是对选择企业集团管理软件时的写照,现在管理软件泛滥,企业往往选择的很头疼,而管理软件本身便是一种管理的思路和风格。而拥有同样设计理念厂商所推出的产品,势必是企业所需要的。

由于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企业处在一个以网络为媒介、客户为中心,将企业组织结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紧密相连在一起的信息化经济环境。对于国内企业,尤其是处于转型升级期的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企业来说,由于在信息化初期缺乏长远规划,不同阶段只考虑局部需求,部门间的数据不能自动传递,设计、管理、生产等环节严重脱节,导致了信息孤岛问题颇为严重。

那集团企业应该如何挑选合适的集团管理软件厂商呢?

海比研究建议企业在选择集团管理软件时,虽然软件本身的功能非常重要,但是更需要了解生产和研发这个软件的企业,因为这个企业的各项能力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款复杂管理软件的真正运用效果,虽然英雄不问出处,但一个真英雄是应该经得起长时间的考验和历练,而这些便是企业需要了解的内容---英雄出身何处。

经过深入的调查与研究,通过对典型集团管理软件选型的比较衡量,以及众多集团企业信息化成功案例的剖析,海比研究整理了一套系统的集团管理软件选型指标。在其新发布的《集团管理软件选型白皮书》中表示,集团管理软件厂商选型指标包括领先能力、产品能力、服务能力和价值能力共计四大模块,并根据每个模块的实际情况分设二级指标以及权重分配,分别从软件厂商行业地位、产品、服务和价值角度对于软件厂商进行综合测评。

集团管理软件厂商选型指标整体框架及权重分配

1领先能力(权重:20%)

领先能力模块从集团管理软件厂商的综合实力、持续生命力和能否跟上集团企业发展需要等方面进行考量。具体二级指标包括了两个细项,分别是行业地位和集团管理软件产品领域的领先性。

2产品能力(权重:25%)

产品能力模块从集团管理软件厂商的产品线的全面性、核心功能、解决方案覆盖行业三个方面进行考量,具体二级指标包括了三个细项,分别是:公司产品线、核心产品功能、行业解决方案。由于集团企业特别重视企业信息化统一平台的建设,因此在公司产品线指标中,特别考察了软件提供商是否有专门的信息化平台产品线。

3服务能力(权重:25%)

服务能力模块从集团管理软件厂商的专业服务能力的质量、服务方法论的可操作性、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四方面对于集团管理软件厂商进行考量,具体二级指标包括了能够体现厂商服务能力的四个细项,分别是:服务专业能力、服务方法论、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

4价值能力(权重:30%)

价值能力模块从集团管理软件厂商TCO、客户数量等方面对于软件厂商进行考量,具体二级指标包括了厂商价值能力的三个主要体现形式:TCO、客户数量和同类客户数量。

在《集团管理软件选型白皮书》中,详细介绍了各个指标的具体评判方式,欲知详细内容,请查看中国软件网集团管理软件选型专题:理性面对集团管理软件选型http://www.soft6.com/topic/jtrjxx/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