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半年4G有望覆盖300多个城市

[摘要]日前,工信部发放了国内首批4G手机入网许可,来自中兴通讯、华为、三星等4部TD—LTE手机获得了首批4G手机入网许可证。加上此前提出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的消息,4G实现商用、进入普通人生活只是时间的问题。

日前,工信部发放了国内首批4G手机入网许可,来自中兴通讯、华为、三星等4部TD—LTE手机获得了首批4G手机入网许可证。加上此前提出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的消息,4G实现商用、进入普通人生活只是时间的问题。

4G其实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但简洁的表达,使它成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时代的代名词。和目前的3G移动互联网相比,4G时代网络速度将得到大幅度提升。目前4G手机最高下载速度超过每秒100M,达到主流3G网络网速的十多倍。即便在每小时数百公里的高速行驶状态下,4G仍然能顺畅地提供服务。

业内专家介绍说,4G大范围普及取决于牌照的发放、4G网络的部署和完善,以及移动终端的成熟和普及等因素。4G牌照的发放预计年内有望得以落实。同时,中国移动也正在进行规模超过20万个TD—LTE基站的招标采购,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主要城区,预计将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部署,届时,全国主要城市都将实现4G网络覆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