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欲做全球手游老大:得游戏者得移动天下

[摘要]在北美收购Sprint,在北欧收购游戏商Supercell,日本软银集团收购战略的交集正是手机游戏。周四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软银掌门人孙正义表示:要成为全球手机游戏的老大。
软银掌门人孙正义

在北美收购Sprint,在北欧收购游戏商Supercell,日本软银集团收购战略的交集正是手机游戏。周四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软银掌门人孙正义表示:要成为全球手机游戏的老大。

孙正义表示:“谁征服了游戏,谁就征服了智能手机内容,未来,游戏将成为软银的核心业务。”不过孙正义当天并未对分析师详细介绍软银的手机游戏战略。

孙正义对分析师表示,在智能手机的数字内容消费上,游戏一项就超过了所有内容的总和,因此蕴藏着很大一块市场。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此前预测,到2017年,全球手游市场的容量,将达到约300亿美元。

在完成对美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布局之后,软银集团开始通过并购在手机游戏领域扩张。十月份,软银和日本游戏开发商GungHo,联手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的控股权。实际上,软银同时也是GungHo的控股股东。

依靠Supercell,软银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全球手机游戏市场的某个“第一”。Supercell目前已经是全世界最赚钱的手机游戏公司(至少是在iOS平台上)。

公开报道显示,软银集团早前已开始布局手机游戏,2012年,软银和印度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Bharti成立合资公司,专门投资印度手机游戏行业新创公司。

财报显示,三季度,软银获得利润15.9亿美元,同比猛增了44%,其营收增长了12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