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保证现在以及今后不监听联合国

[摘要]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10月30日说,美国政府已经作出保证,现在以及今后不会对联合国进行监听。
奥巴马联合国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10月30日说,美国政府已经作出保证,现在以及今后不会对联合国进行监听。

当天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午间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美国情报机构侵入包括视频会议数据加密系统在内的联合国内部通信系统一事。内西尔基说,8月媒体报道联合国总部遭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后,联合国秘书处与美国当局进行了接洽。

内西尔基说:“美国政府已经保证,现在没有,而且今后也不会对联合国的通信进行监听。”有记者问及美国过去是否也没有对联合国进行监听,内西尔基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只是强调,“不得侵犯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外交使团,是早已广泛确立的国际法原则,因此,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都应恪守这一原则”。

巴西和德国正牵头起草一项准备提交联合国大会的决议草案,呼吁保障各国民众的电信及网络通信隐私权。草案将首先提交给联大第三委员会即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委员会,预计11月底前提交联大审议。内西尔基就此回应,德国和巴西正在起草的相关决议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25日报道,这家媒体获得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不仅监听欧洲联盟目标,还对联合国总部实施监听行动。

美国防务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今年6月初通过媒体向外界率先披露美国国安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电话监听项目,“棱镜门”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最近,法国、德国先后曝出美国国安局针对当地公民或领导人的“窃听门”事件,再度引发争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