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 CAPP教程:知识库查询的使用及设置

[摘要]CAXA工艺图表(CAXA CAPP)是CAXA工艺解决方案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包含了CAXA电子图板的全部功能,而且专门针对工艺技术人员的需要开发了实用的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功能,是一个方便快捷、易学易用的CAD/CAPP编辑软件。
     众所周知,CAXA工艺图表自带了工艺知识库管理工具,那么,我们如何快速的在工艺知识库里查找的我们需要的工艺知识并填写工艺卡片呢?接下来我们将一起学习知识库查询功能的使用以及对应知识库的相关设置。

知识库查询功能的使用

1、 打开知识库查询开关

打开CAXA工艺图表软件,单击【选项】―【知识库查询开关设置】,选择“开”,如图一所示。

 

 

 

文字

图一:知识库查询开关设置

2、 选择要填写的单元格,在输入法为英文字母输入的状态下输入工艺知识管理库中设置的代码,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可以快速的找到工艺知识库中需要填写的内容,如图二所示。

 

 

 

文字

图二:工艺知识检索

知识库查询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方便的找到工艺知识库中的工艺知识从而快速的填写工艺卡片,那么,怎么在工艺知识库中设置对应的查询代码呢?

1、单击【开始】菜单-【所有程序】-【CAXA】—【CAXA工艺图表2013】-【CAXA知识库管理工具】命令,可启动知识库管理界面,选择用户自定义知识库,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知识库”,在弹出的知识库结构定义对话框中输入字段名称(包括查询代码以“要查询的字段名_zg”结尾),如图三所示。(具体怎么新建知识库,请参见“CAXA CAPP教程:用户自定义知识库”)

 

 

 

文字

图三:知识库结构定义

2、在新建的知识库中添加记录,查询代码一般以要查询的内容的每个字的首字母命名。如图四所示。

 

 

 

文字

图四

下面我看看应用的效果吧,如图五所示。

 

 

 

文字

图五

这个功能是不是很实用呢?现在登录CAXA官网(http://www.caxa.com/),免费下载CAXA工艺图表软件,动手试试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