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bo Systems发布零售商多渠道布局调查报告

[摘要]2013年10月22日,英国雷丁:零售商越来越意识到统一一致的产品信息对打造令人满意的跨渠道客户体验,满足越来越复杂的客户需求有着重要的意义。但是,虽然他们也认为可用的数据信息在增加,但大多数零售商却未能对此加以充分利用。

最新研究表明渠道数量的增加是一把双刃剑,在增加机遇的同时挑战也会有增无减

2013年10月22日,英国雷丁:零售商越来越意识到统一一致的产品信息对打造令人满意的跨渠道客户体验,满足越来越复杂的客户需求有着重要的意义。但是,虽然他们也认为可用的数据信息在增加,但大多数零售商却未能对此加以充分利用。

这是根据受多领域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Stibo Systems委托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结果得出的结论。

自去年企业白皮书《多元化——跨渠道零售时代的PIM》出版面世,为了衡量零售商跨渠道业务的成熟度,Stibo开展了问询调查,以了解顾客打造一致且准确的数据体验面临着怎样的挑战,产品信息收集和分析要达到怎样的水平。

受访零售商确定他们在高质量产品信息方面存在需求,通过支持他们创造更多交叉销售和向上销售机遇,不仅能改善不同渠道的客户体验,而且还能提高销售业绩。

近四分之三(7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产品数据属性比一年前增加了,但一旦采用了Stibo 独家开发的产品信息管理(PIM)解决方案STEP就表明他们能够妥善地应对这一增长趋势。例如,74%的零售商都要对多语言产品信息进行管理,同时四分之一的早期用户现已将他们的产品数据更新为实时的渠道信息,并且有近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将效仿他们。

此外,行业也还存在着其他机遇。例如,75%的零售商认为可以借助行为数据(如店内销售或退货率)进一步充实现有产品数据。目前,41%的用户宣称他们为了收集此类信息成立了大数据项目,与此同时有33%的客户正在规划并启动类似的项目。

但是,调查还进一步阐明了存在的差距。尽管已经认识到了它的重要性,但大多数零售商承认自己的企业仍未能充分利用企业内部流通的附加信息所具备的优势。9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根据基本产品信息对购买和销售数额进行关联分析,其中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未了解到对对这类信息进行存储的价值或有效手段。

Stibo Systems创新部门总监Simon Walker对这份报告评论道:“由于已经确定了不同形式产品信息的重要性,因此零售商现在有强烈意识到要充分利用产品信息,同时他们还意识到产品信息为零售业务带来的收益将无处不在。”

他还说:“关注可用的附加信息并利用它来完善现有产品信息这一做法开创了一系列新机遇。如果一个零售商想要在多渠道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就不能忽略分析和利用这种海量信息的重要意义。”

其他调查结果包括:

  • 针对不同的部门、市场和活动,81%的零售商会对部分或全部产品的不同形式信息进行管理
  • 近一半(47%)的零售商会对不同形式的产品信息进行管理,以支持A:B或多变量测试
  • 只有13%的零售商存储社交数据,例如产品评级或者产品评论,甚至57%的零售商则表示无此意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