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3财年研发开支达45亿美元 较上年增加32%

[摘要]苹果投入到研发项目上的开支仍在继续增加,预计其2013财年的研发开支将达到45亿美元,较上财年增加32%。这也是苹果在跨度为12个月的时间里的最高研发开支纪录。

苹果投入到研发项目上的开支仍在继续增加,预计其2013财年的研发开支将达到45亿美元,较上财年增加32%。这也是苹果在跨度为12个月的时间里的最高研发开支纪录。

据苹果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年度报告10-K表格显示,其2013财年的研发开支在上财年34亿美元开支的基础上又有增长;苹果2013财年的研发开支比2011财年的24亿美元开支增加了39%。

苹果在10-K表格中指出,虽然公司的研发开支在过去几年显著增加,但是研发开支与净营业额之间的比例保持在稳定水平上。

苹果还说,研发开支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员工数、支持扩大宣传活动的相关开支均显著增长。

苹果在文件中写道:“公司仍然相信在研发领域的投资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和在市场上的竞争地位来说至关重要。这直接关系到公司能否及时开发出创新产品和增强产品,创新是公司核心业务战略的重要元素。因此,公司预计以后还会对研发进行进一步的投资,以保持公司的竞争力。”

尽管如此,研发开支在苹果总现金量中所占比例仍然很小。截至今年第三自然季度结束,苹果拥有的现金流大约为1500亿美元,其中有1110亿美元在海外。

苹果还公布了2013财年的资本开支,大约为70亿美元,其中包括4.99亿美元的零售店开支和65亿美元的其他资本开支。

苹果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指出,公司2014财年的资本开支大约为110亿美元,其中大约5.5亿美元将流向零售店。苹果计划在当前财年内再开设30家零售店,并对20家现有零售店进行改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