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力邀大V加入“来往”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摘要]在宣布“告别微信”后的第二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开始力邀他的小伙伴们加入“来往”,一批大V好友自然是首选对象。昨日,来往宣布定向邀请部分名人名企开通公众账号进行功能测试,首批公众账号将很可能在这些名人中产生。
来往

在宣布“告别微信”后的第二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开始力邀他的小伙伴们加入“来往”,一批大V好友自然是首选对象。昨日,来往宣布定向邀请部分名人名企开通公众账号进行功能测试,首批公众账号将很可能在这些名人中产生。

今年9月23日推出的好友互动产品“来往”上线一个月以来,下载量增长率达到了154.55%。继通过送手机、送盒子等“土豪式”营销手段吸引大批用户加入之后,马云更是对内下达了死命令,“阿里人11月底前拉不到100个公司外面的来往用户,视同放弃红包。”除了数量,如何让“更有分量”的人加入刚刚满月的“来往”,提升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也成为阿里高管更加艰巨的任务。

在马云的带领下,阿里巴巴员工们开始集体刷人脉,拉好友加入来往。柳传志、史玉柱、郭广昌、李连杰、文章、黄晓明、赵薇、陈坤、汪涵、王利芬等名人明星都已加入来往。

值得关注的是,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昨日也在其个人认证微博上公开喊话,对未被邀请加入来往表示“不满”。陈彤表示:“都已经好几天了,到现在都没有人拉兄弟我开‘来往’,真是混得很失败,出门都不好意思见人了”。今年4月29日,新浪宣布其子公司微博公司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此举被视为阿里开始深入向移动端和社交领域发力的开始。

事实上,在“微信”横空出世之前,新浪微博曾是最活跃的交流平台,起步的推广也靠的是名人策略,并打造了一大批活跃度极高的大V。此次同门的“来往”又如法炮制,而随着用户对微博的热情降温,未来会不会出现大V只顾“来往”而冷落微博的局面?面对记者的提问,阿里方面负责人表示,“来往”和微博是不一样的平台,对于大V或者使用者来说是多了一个相互了解和交流的窗口。“来往”以前没有公共账号,但近期下载的激增和用户自发的使用让“来往”发现未来公众账号的需求很强大。未来的公共账号肯定也不全是由大V来开,希望通过大V的前期测试,寻找问题、给予意见,让产品更好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