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将终止开发中型企业商务套件Business ByDesign

[摘要]近日有来自非官方的消息称,SAP将会逐步降低面向中型企业的管理软件——Business ByDesign的开发力度,并最终将彻底停止该商务套件的开发工作,但这并不会影响正在使用Business ByDesign的老用户,已经购买的软件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近日有来自非官方的消息称,SAP将会逐步降低面向中型企业的管理软件——Business ByDesign的开发力度,并最终将彻底停止该商务套件的开发工作,但这并不会影响正在使用Business ByDesign的老用户,已经购买的软件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该报道中提到,Business ByDesign套件曾在2010年的一次项目实施中未能满足专门针对其提出的更高的业务需求。这次失败,导致的结果就是今后SAP对于Business ByDesign的技术支持力度将逐渐降低,最后仅剩位于印度的一个技术团队在负责该套件的维护工作。

到目前为止SAP官方并未确认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唯一具有关联性的是,SAP发言人Jim Dever透露,Business ByDesign将会转变成为SAP HANA Cloud的组成部分,SAP还准备将其所有的基于云计算的产品全部整合进HANA平台。SAP HANA将被打造成一个统一化的数据及业务处理平台。对于Business ByDesign,Jim Dever则表示,该产品今后的推广与技术支持工作,将主要交由其合作伙伴来进行。

SAP将终止开发中型企业商务套件Business ByDesign
SAP董事会主席Hasso Plattner与开发总监Vishal Sikka

有内部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尽管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但因为其自身的云战略等因素,SAP公司内部已经全面停止了Business ByDesign的推广工作,在中国地区该商务套件的服务工作已经全部交给云启科技等SAP合作伙伴负责。同时这也从侧面证实了SAP准备放弃Business ByDesign的打算,而其正式的替代品目前仍不得而知。

SAP Business ByDesign最初的用户群体被定位为规模介于集团以及中小型公司之间的企业用户。SAP的高官们原本计划这套40亿美元的商务套间将带回至少10亿美元的年收入,但事实上今年来自Business ByDesign的收入只有可怜的3500万美元。

尽管Business ByDesign的开发工作将被终止,但现有的用户将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该套件仍将作为SAP产品线上的一员而得到保留,客户已购买的授权也不会因此而失效。

SAP曾希望将Business ByDesign打造成一款基于云计算的商务套件,以对抗由甲骨文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所创立的NetSuite公司的同类SaaS产品。SAP也想借助于Business ByDesign,使其客户基础不断的向大型企业方向扩展。

然而最终看来,Business ByDesign却还是被一系列的技术问题与开发瓶颈击败了。CRM专家Paul Greenberg曾在去年5月份发表过一篇文章,其中直接指出了SAP Business ByDesign在产品功能与客户体验上存在的诸多缺陷。

目前SAP已经将其工作重心全部集中于HANA云平台的整合上,未来或许关于Business ByDesign的消息会变得更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