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监管者要求亚马逊修改第三方协议

[摘要]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消息,据德国《南德意志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该国监管者指控亚马逊与第三方商家签署的协议破坏竞争,并表示,除非该公司修改规定,否则将对其进行处罚。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消息,据德国《南德意志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该国监管者指控亚马逊与第三方商家签署的协议破坏竞争,并表示,除非该公司修改规定,否则将对其进行处罚。

“幸亏我们有惩罚机制,如有必要,我们就会使用这些措施。”德国卡特尔局局长安德里斯·蒙德特(Andreas Mundt)说。

由于德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亚马逊第二大市场,因此在该国遭遇监管压力将对该公司极为不利。亚马逊的德国业务之前也因为员工薪水问题遭遇过纠纷,还有一家工会组织警告称,员工将会在圣诞购物季期间展开罢工。

“亚马逊集市业务的条款妨碍竞争。”蒙德特说,“我们正在与亚马逊展开谈判,希望删除这些条款……如有必要,我们将发布明确的行政命令。”

德国监管者的主要不满在于,亚马逊集市业务要求第三方在该平台销售产品时的价格必须低于其他平台。

除此之外,亚马逊也因为税收问题遭遇过批评。政策制定者甚至呼吁新的德国政府赶在欧盟其他国家展开行动前,率先打击跨国公司的避税行为。

亚马逊尚未对此置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