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把手伸向短消息:年内或推移动聊天APP

[摘要]各种移动聊天工具,成为Twitter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强劲对手,Twitter也在招股书中将移动聊天视为未来风险。美国科技网站AllThingsD引述知情人士称,Twitter正计划将好友私信功能放到更重要位置,甚至可能会推出独立的移动聊天工具。

各种移动聊天工具,成为Twitter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强劲对手,Twitter也在招股书中将移动聊天视为未来风险。美国科技网站AllThingsD引述知情人士称,Twitter正计划将好友私信功能放到更重要位置,甚至可能会推出独立的移动聊天工具。

多位消息人士表示,Twitter正准备对用户私信功能进行改版,重新把这一被掩埋多年的功能,放到显眼位置。

最近几周,Twitter已经开始测试新版私信功能,未来任何用户之间都可以发私信,不再以互相关注为前提。另外本周,Twitter已经开始在小范围内试验新版私信功能。

Twitter对于好友聊天的兴趣,远不止站内私信这么简单。三位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正在考虑推出一款完全独立于Twitter客户端的移动聊天应用。

在Twitter的私聊产品上,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移动互联时代,全球涌现出一批移动聊天工具,比如中国的微信,日本的Line,韩国的KaokaoTalk,美国的WhatsApp,这些工具在过去两年的人气暴增,已经威胁到了Twitter在移动端的扩张,媒体称,Twitter必须做出反击举动。

在最近提交的上市招股书中,Twitter特意将韩国的KakaoTalk列为未来发展的威胁对手之一。

实际上,移动聊天已经形成行业风潮,Twitter的对手Facebook、Path都已经推出了功能完善的移动聊天工具。黑莓也计划将BBM移植到iOS和安卓平台。

据披露,在移动聊天和分享上,Twitter十分看好阅后即焚模式的Snapchat。Twitter甚至进行了调查,发现Snapchat促进了好友之间的移动互动。另外,本月初,Twitter的安卓平板客户端进行了升级,其中借鉴了Snapchat有关聊天信息中插入图片的功能。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初,Twitter方面还曾和移动聊天工具MessageMe的员工有过接触。

据报道,Twitter最大的特点,是向尽可能多的公众“用大喇叭”广播消息,而在Twitter发展历史上,私信等侧重于小圈子内的通信功能,在公司内部也引发争论。多位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员工甚至考虑彻底废除发私信功能,其中,多西成为推动Twitter“公众化”的核心人物。

2011年底,在多西和当时的产品副总裁Satya-Patel领导下,Twitter对电脑端和移动端产品进行改版,将私信功能从主页面撤下,放到了一个很难寻找的菜单中,当时Twitter高层认为用户逐渐会抛弃私信功能。

媒体预测,11月份,Twitter可能会上市,因此在移动聊天上,Twitter在年底之前可能推出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