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比研究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研究方法

[摘要]在对企业信息化的研究过程中,海比研究采用了一套专门的企业级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研究方法。该方法包括包括六个关键步骤,即成立专家委员会、指标体系框架初稿、企业试用和修改、形成正式框架、发布和推广、完善和优化。

在对企业信息化的研究过程中,海比研究采用了一套专门的企业级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研究方法。该方法包括包括六个关键步骤,即成立专家委员会、指标体系框架初稿、企业试用和修改、形成正式框架、发布和推广、完善和优化。

海比研究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研究方法

1、成立专家委员会。研究小组本着专业、全面、集思广益、公平公正的原则,集合了国内外知名的学术研究机构、专业咨询公司以及最终行业用户代表,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专家委员会。

2、指标体系框架初稿。根据企业软件选型的需求,通过对软件厂商和产品的研究分析,利用层次分析法的基本原理,在桌面研究、深度访谈、以及专家讨论的基础上,研究小组整理出了软件选型方法论的基本框架,以及辅助选型工具——《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并通过多次专家委员会集体会议讨论后最终确认。

3、企业试用和修改。在试用阶段,研究小组邀请不同行业的企业CIO,对软件选型方法论的基本框架和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试用,并根据试用的反馈对研究结果进行修改和完善。

4、形成正式框架。在企业试用和修改的基础上,由研究小组和专家委员会对框架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形成最终的正式框架,同时对外发布。

5、发布和推广。海比研究在框架确认后,对外进行正式发布和大规模推广。海比研究主要通过媒体宣传、报告推送、免费下载等多种形式对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推广。

6、完善和优化。研究小组将对进行深入跟踪,并根据各界的反馈意见,对于软件选型方法论和《软件选型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及时的修正,并以年度更新的形式不断优化完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