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高管解读财报 移动端可能比PC端更赚钱

[摘要]梅耶尔称,一年后,雅虎一切都将以移动为主。

       雅虎周二发布了其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雅虎第三季度排除流量获取成本(TAC)的营收为10.81亿美元,同比下滑1%;运营利润为9300万美元,同比下滑39%;净利润为2.97亿美元,同比下滑91%。

财报发布后,雅虎CEO 玛丽莎·梅耶尔,CFO肯·戈德曼等高管通过雅虎新发布的视频产品“雅虎屏幕”(Yahoo Screen)召开了分析师视频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在分析师问答环节,梅耶尔和戈德曼还选择了部分Twitter用户实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Twitter用户问题:Tumblr本季度业绩如何?

戈德曼:Tumblr目前各项运营数据都很好,雅虎对于Tumblr的表现很满意。

高盛分析师:关于本季度收入下滑的问题,可否具体谈一下展示广告价格下滑的情况。

梅耶尔:我觉得雅虎的收入其实比较稳定,而且,我以前说过,要想将雅虎变成我们期待中的雅虎,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我目前很有信心,雅虎的收入将会与流量成正比。

戈德曼:关于展示广告的价格变化,其实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比如说视频业务以及我们的国际化扩张等。

花旗银行分析师:请问你们搜索流量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什么?另外请谈谈你们移动端变现的情况。

梅耶尔:搜索方面,移动端搜索流量增长比较快,另外我们的网站联盟也推动了整体搜索流量的增长。对于流量获取成本(Traffic Acquisition Cost, TAC)来说,其实移动端比PC端还要高一些。

至于移动端变现的情况,根据我们对移动端原生广告(Native Ads)的测试结果来看,我们觉得在移动端我们甚至可能能够比在PC端赚更多的钱,当然,这不是一定的,但是目前移动端的情况让人非常乐观。总而言之,移动端原生广告绝不是一个噱头或者泡沫,而是很大的机会,价格方面也有上升空间。

JMP证券分析师:以你们的观点,请预言一下,一年后的雅虎会是什么样子?

梅耶尔:一年后,一切都将以移动为主,当然,除了移动端,我们对于搜索、Email以及其他产品也都很有信心,非常期待。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你们目前的营收增长速率是否可能长期保持?

梅耶尔:在我们的广告点击量方面,增长率还有提升的空间,特别是在移动端,广告方面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大压力,我们正在和雅虎的广告联盟紧密合作,以保证联盟广告的质量。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以目前雅虎账面现金来看,你们是否有足够的钱再去进行投资或收购?另外目前雅虎的员工人数稳定吗?

戈德曼:我们对于30亿美元这个数字很满意,公司现金充足,并且在不断回购股票。另外,大家不要忘了,一旦阿里巴巴上市,我们的账面现金将更不用发愁,总之,从公司的日常运营和发展扩张来看,我们都有足够的资金。

Stifel分析师:移动端目前的增长状况如何?

戈德曼:移动端很明显是雅虎目前的一个营收增长点,但是我们在移动端的重心目前仍然是产品和用户体验,对于增长情况,我们目前尚不能提供量化的数据。

Twitter用户问题:你们对于视频内容有何战略?

梅耶尔:专业生产的内容仍是主要方向,但是用户上传的视频内容也会增加。

摩根大通分析师:雅虎对于2013年整年的业绩预期在不停地下调,原因是什么?

戈德曼:我们会随时根据公司运营状况调整我们的业绩预期,仅此而已。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搜索业务方面,请谈一下雅虎目前的搜索请求量和付费点击量的情况以及两者的比例。另外,雅虎不停地收购其他公司,目前来看,这对于公司的发展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梅耶尔:我们并不提供搜索请求量的数据,这也是业内公司的普遍做法。

戈德曼:我们并不去量化这些收购兼并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我知道你们不提供搜索请求量的数据,那么是否至少可以告诉我们这个数字是在上升还是下降?

梅耶尔:这个我们也不方便透露。过去这些年来看,我们的搜索市场份额确实是下降了,但是雅虎目前通过和微软必应合作改变这一状况,我们对于搜索业务非常有信心。

戈德曼:移动搜索领域是雅虎非常重视的可以提升整体搜索市场份额的机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