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AP:IOE大潮将退 迎来国产软件采购潮

[摘要]“IOE”,一时之间成为众矢之的,纷纷喊其下马,究其原因主要有二:一,IOE已很难满足企业对扩展性的要求,同时高额的成本使企业倍感压力; 二,以IOE为代表的国外软件为企业的核心数据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IOE大潮即将退去,随之而来的将是国产软件采购大潮。

“IOE”,一时之间成为众矢之的,纷纷喊其下马,究其原因主要有二:一,IOE已很难满足企业对扩展性的要求,同时高额的成本使企业倍感压力; 二,以IOE为代表的国外软件为企业的核心数据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IOE大潮即将退去,随之而来的将是国产软件采购大潮。

“去IOE”,更广泛的理解是对一些核心领域要求其IT系统及设备做到自主可控,比如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在这些领域,IOE为代表的国外IT厂商占据着一定优势。“棱镜门”的出现,使各大金融企业开始思考IOE带来的安全隐患,这对去IOE起了催化剂作用。随之逐渐延伸至各个行业,去IOE的呼声越来越高。

尽管以IOE为代表的国外厂商技术起步较早,但经过多年来的潜心研究,国产软件在传统中间件、应用平台等基础软件以及应用软件领域已经逐渐赶上并超越国外软件。更重要的是,相比之下,目前,国内厂同与国外厂商不但在技术上实现了同步,而且国产软件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本土化以及个性化需求。

就基础软件来讲,国产软件在传统中间件、应用平台等领域已经出现了创新的产品,比如用友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来的用友UAP平台,它不仅包含了传统的中间件产品,还在此基础上提炼和沉淀了模型、模板、开发工具、应用框架、基础技术类库、研发模式等,并将最新的移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其中,使得企业不但可以快速获得最新的应用,而且可以享受到新技术为企业带来的变化。

具体而言,用友UAP平台提供了完整的应用系统管理,遵循ITIL应用管理的六个阶段(客户需求、设计方案、构建与测试、部署、运维、优化),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客户化开发、应用集成、个性化配置、部署、测试、运维等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是一款典型的符合中大型企业和公共组织需求的统一应用平台。

用友UAP包含了开发、集成、动态建模、运行、商业分析、数据处理、云管理等七大平台产品。其中,开发平台采用模型驱动开发的方式,通过上一阶段的输出与下一阶段的输入结合起来,通过可视化的设计器或工具将开发过程串接起来,大大降低了开发的难度,并降低各个阶段之间的鸿沟以及不一致性, 支持伙伴或客户快速搭建定制化应用产品;动态建模平台为企业灵活的进行组织、权限、流程及业务建模,动态适应企业变化,支持企业战略转型、升级;集成平台为企业主数据与统一身份管理提供支撑,同时支持UI集成、信息集成、服务集成、流程集成等不同层次的集成方式,实现同构或异构系统间的应用整合。

其中用友UAP数据处理平台,用友AE加速引擎是支持企业计算关键技术的大数据处理平台,包括处理引擎、开发工具、管理工具及数据服务。处理引擎是AE的核心部分,它为企业提供多数据源的异构数据进行实时数据集成、提供分布式环境下的消息总线、通过Service Gateway能够与第三方系统进行服务整合访问;AE构建了分布式计算框架,分布式计算框架依托于行、列存储以及分布式文件存储,并且集结了实时数据集成(RDI)和服务网关。AE支持企业ERP、CRM、e-Business和Collaboration等应用系统作为应用数据来源进行数据处理,给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信息服务。

用友UAP移动应用平台涵盖了开发、管理、安全、整合等全生命周期,具备移动开发、云开发、一次开发多终端运行、公共服务、支持离线与在线、消息推送、移动安全、移动应用商店、移动服务器、服务网关、移动设备管理、移动应用管理等关键特性。企业或伙伴还可以将自己开发的移动应用,发布到移动应用商店,并形成标准产品。

用友UAP云管理平台是一个具有高可用性及扩展性的云计算平台。支持管理大部分主流的hypervisors,如KVM,Vmware等。可以加速高伸缩性的公共和私有云(IaaS)的部署、管理和配置。使用用友UAP云管理平台作为基础,数据中心操作者可以快速方便的通过现存基础架构创建云服务。

与此同时,用友UAP还提供一个企业信息安全框架,在此框架中,对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终端安全、网络安全提供支持,并为安全运维和安全管理提供支撑。企业也可以基于这个安全框架结合OWASP的项目快速建设自己的信息安全体系。

IOE大潮即将退去,企业会更加关注国产软件,像用友UAP平台这样的创新型平台可以更好的满足企业的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