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酝酿新政致中移动股价大跌

[摘要]10月8日消息,因市场传言称三大电信运营商业务牌照及王建结算调整,引发近日来中国移动股价连续下跌。

10月8日消息,因市场传言称三大电信运营商业务牌照及王建结算调整,引发近日来中国移动股价连续下跌。中国移动股价从10月3日开盘时的87.9港元下跌至7日收盘时的83.2港元,相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股价则受市场传闻影响连日上涨。

市场传言称,工信部正在酝酿新的政策,对三大运营商的业务牌照及结算资费进行调整,并有可能对各家公司的收入与利润结构产生巨大影响。

据悉,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允许中国移动经营固定宽带市场和下调联通与电信向中移动支付的移动-移动网间结算标准两个方面。经调整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缴交的结算费用减半,即0.03元/分钟,而中国移动所支付的结算费则维持0.06元/分钟。

有媒体计算称,按照这一计划,中移动每年向联通和电信网间结算的支出,将增加超过每年120亿人民币。对此,Jefferies证券发表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移动用户群较大,预计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计划下可分别省下57亿元和76亿元网间成本,联通纯利将有27%上行空间,而电信纯利则有29%上行空间。

Jefferies证券同时认为,上述政策是为中国移动发宽带及4G牌照护航,是为中国移动获得宽带牌照及4G牌照作为一种交换条件。

据悉,上述调整方案目前尚未有定论,相关利益方仍在博弈当中。据悉,工信部将于10月底召开听证会,就此事再次进行讨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