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新闻:日美拟将网络防卫写入合作指针

[摘要]日媒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透露,日美政府已经决定将应对网络攻击纳入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这样,如果用于国防的计算机系统等受到攻击,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将携手应对。

日媒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透露,日美政府已经决定将应对网络攻击纳入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这样,如果用于国防的计算机系统等受到攻击,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将携手应对。

美日网络安全和做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3日,日美政府将在东京举行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就重新修订防卫指针达成共识。

报道分析,此举意在对正在研究“网络攻击”的中国进行牵制。日本现有防卫指针并未提及网络攻击。但近年来,对日美政府机构的网络攻击日益增加,自卫队和驻日美军的联络、指挥系统等也越来越可能受到攻击。因此,日美政府认为应该敲定针对“网络攻击”的合作方针。

双方将就以下两点开展具体讨论,一是平日的联络、合作态势,二是敌国在使用导弹、飞机等常规武器发起攻击前,先对日美反导系统、雷达系统等发动网络攻击的情形。

网络空间素有“第五军事作战领域”之称,和海、陆、空、太空同等重要。报道认为,日本需尽早建立网络防卫态势。但日本政府相关宪法解释对行使自卫权设有严格的条件。在遭遇不使用武器的网络攻击时,日本自卫队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发起反击在法律上并无明确界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